回覆金正恩「熱情友好」口信 習近平:深表感謝並高度評價

2020年05月9日 14:02

▲▼習近平親自赴浙江 視察寧波舟山港港復工。(圖/翻攝自新華網)

▲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。(圖/翻攝自新華網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中共中央總書記、國家主席習近平今(9日)向北韓勞動黨委員長、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回致感謝口信。據悉,金正恩曾於2月就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向大陸致慰問信,在北韓極力破除金正恩「被死亡」的傳言下,近日再度傳出金正恩向習近平致口信。對此,習近平回覆,「很高興收悉委員長同志熱情友好的口信,深表感謝並予以高度評價。」

▲▼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。(圖/北韓官媒)

▲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出席化肥工廠竣工儀式。(圖/翻攝朝中社)

《央視》報導,習近平指出,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,在中共中央堅強領導和各方面大力支持下,經過艱苦卓絕努力,中國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戰略成果,「我也很關心朝鮮疫情防控情況和朝鮮人民身體健康。」

習近平提到,委員長同志(金正恩,下同)帶領黨和人民採取了一系列防疫舉措並取得積極成效,中方願同朝方加強抗疫合作,並根據朝方需要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,「相信在中朝雙方以及國際社會的共同努力下,一定能夠取得這場抗疫鬥爭的最終勝利。」

習近平表示,高度重視發展中朝關係,願同委員長同志一道,指導兩黨兩國有關部門落實好雙方重要共識,加強戰略溝通,深化交流合作,推動新時代中朝關係不斷向前發展,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,為地區和平穩定和發展繁榮作出積極貢獻。

▲▼北韓,金正恩,順川,磷肥料工廠(圖/翻攝自朝中社)

▲金正恩現身化肥工廠,破除「被死亡」傳言。(圖/翻攝自朝中社)

此前,北韓一度傳出領導人金正恩病故的消息,再加上金正恩神隱多時,外界紛紛猜測傳言的真實性大增。不過,隨著金正恩5月出現身化肥廠視察的影像釋出,再加上今(9日)傳出金正恩向俄羅斯致賀電及向習近平致口信,金正恩的死亡謎團將逐漸解開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