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挑戰和平島~基隆嶼5公里長泳 3小時後剩最後一口氣爬上岸:下次不敢了

記者郭世賢/基隆報導

海巡署北部分署第二岸巡隊8日13時許接獲基隆嶼安檢所通報,執行岸際巡邏勤務時,於基隆嶼岸際發現陳姓民眾求援,隨即將陳姓男子救援上岸,陳男上岸表示,他從基隆和平島公園岸際下水游泳,想要游往基隆嶼(直線距離3.3公里,加上海流後路徑約5公里),不料,因體力不支求救。陳男說,下次再也不敢貿然行事了。

▲ 男獨游基隆嶼3小時體力透支雙腳傷 撐最後一口登島待救援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 男獨游基隆嶼3小時體力透支雙腳傷,撐最後一口氣登島待救援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,下同)

第二岸巡隊表示,經海巡人員將陳員救助上岸,初步瞭解陳男於8日上午10時許,自基隆和平島公園岸際下水游泳,欲游往基隆嶼,不料,因體力不支及雙腳受傷,獨自游了3小時,直到下午1時許,才游到基隆嶼停機坪登島求援,幸好海巡人員即時發現,並攙扶其返回安檢所實施初步檢傷及清創後,協助安排返回基隆。

第二岸巡隊隊長王建文呼籲,於季節變換期間早晚溫差及風浪變化較大,切勿冒險從事戲水,觀浪或海釣等戶外活動,並提醒民眾若於岸際及港區發現有人溺水或其他案件,多多利用「118」免費報案專線,海巡署接獲通報將立即前往協處。

「美麗最大的祕密」

▲ 男獨游基隆嶼3小時體力透支雙腳傷 撐最後一口登島待救援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 海巡人員並攙扶其返回安檢所實施初步檢傷及清創後,協助安排返回基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