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地公搬家姿勢就是帥! 「整座吊走」台中蘆竹湳福德祠遷新址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台中市前竹里蘆竹湳福德祠,在20年內搬遷2次,第1次將廟宇拆除重建,於4月間執行第2次遷移時直接出動吊車,將整座土地公廟完整吊起,移至約400公尺外的三棵老茄苳樹廣場。前竹里長林東潭說,由於上一次搬遷重建時,廟與地基都做得很好,保存完整,因此與里民討論後決定請專家來評估是否可直接遷移,經擲杯後也獲得土地公答應,感謝祂老人家合作幫忙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前竹里長林東潭提供)

▲台中市前竹里蘆竹湳福德祠,日前啟用吊車搬遷。(圖/前竹里長林東潭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蘆竹湳福德祠原位在環中路及光明路勤於農巷口,2003年台中市政府開闢環中路時,將其遷移至前竹里某私有地重建;2019年因該地段位於徵收範圍,又必須將土地公廟移走,而福德祠於2003年重建時,整座廟及地基保存良好,經里民討論、向土地公請示,請來嘉義專業移屋、且專做廟宇的工程師前往評估,決定啟用吊車將整座福德祠吊掛至卡車,再遷移至現今的三棵老茄苳樹廣場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前竹里長林東潭提供)

▲▼經里民討論、專家查看及土地公首肯後,將蘆竹湳福德祠採用吊車搬遷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前竹里長林東潭提供)

林東潭說,該福德祠於日據時代就存在於環中路舊址,在此之前據傳在清朝就已建立並遷移過兩次,相當古老。而前竹里如今正進行區段徵收,蘆竹湳福德祠就在徵收範圍內,福德祠距上次重建不過10幾年,保存良好,若拆掉重建很可惜,也會花很多錢,才有上述決議,並於2019年4月17日開始遷移。

至於為何是移至400公尺外的三棵老茄苳樹廣場?林東潭表示,因這三棵老茄苳樹齡很高,有保護價值,2014年他向台中農業局老樹保護協會申請老樹保存,已經審核通過,該地已是政府所有地,因此希望透過政府保護,福德祠能與老樹共生共存,不要再遷移,讓土地公能夠安心守護蘆竹湳里民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前竹里長林東潭提供)

▲蘆竹湳福德祠現位於三棵老茄苳樹廣場。

►腦公!你不可以賴帳喔

【更多新聞】

台中公車撞輾…婦「臟器外露」慘死! 肇事運將情緒崩潰:我想要和解

快訊/清泉崗基地降落意外!IDF戰機「前輪爆胎」 現場竄陣陣白煙

同居女友懷他的孩子 男疑戴綠帽竟持菜刀恐嚇:把手砍掉看你怎樣約炮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