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波爆發準備?加州監獄爆「823囚犯集體淪陷確診」 25工作人員也中標

▲▼監獄。(圖/免費圖庫pxhere)

▲加州監獄爆出上百名囚犯確診。(圖/示意圖/免費圖庫pxhere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嚴重,截至9日累計確診128萬餘人、77000多人死亡,疫情雖看似比前些日子緩和,但9日仍爆出加州一所監獄823名囚犯被檢出新冠肺炎,且另有25名工作人員同樣也被篩檢出陽性反應,這讓當局相當關注,因為可能隨時成為第二波疫情的病毒溫床。

根據《CNN》報導,位於加州聖塔芭芭拉的隆波克聯邦懲教所(Federal Correctional Institution Lompoc),是一間專收男性囚犯的監獄,內部收了上千名囚犯,台灣時間9日傳出該所監獄竟有823名囚犯、25名工作人員確診,然而這卻不是美國境內最高的監獄確診數,過去在阿肯色州一所監獄曾對1000名囚犯進行檢測,同樣發現有876名囚犯確診。

令加州當局擔憂的是,監獄因為範圍小的非開放性空間,新冠病毒一旦入侵,將可能成為病毒溫床,科羅拉州在疫情爆發初期,斯特林監獄就出現8人確診,最後釀成上百人都篩檢為陽性反應。

以新冠病毒傳染族群而言,高齡年長者為最大風險族群,接著就是長期處於非開放性空間的群聚者,監獄就是其中之一。過去巴西多座監獄甚至因為傳出確診,禁止探望或是放風因此暴動,如今加州再傳出監獄800多名確診,更讓當局擔憂將會是第二波爆發的前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