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用洗碗精洗手」同事一看驚呼!他納悶:洗碗就直接洗 網曝經驗…有風險

茶樹莊園洗碗精,洗碗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原PO納悶,洗碗算是直接觸碰洗碗精,為何不能用洗碗精洗手。(示意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「大家用洗碗精洗手過嗎?」有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發起閒聊,說他在公司吃飯時,手上沾到食物的油,就用洗碗精稍微洗了一下手,同事看到後就感到很驚訝,說沒看過有人用洗碗精、因為很傷手。這讓原PO納悶直問,「可是大家洗碗不都是會用手拿菜瓜布沾洗碗精嗎?洗碗精洗手還好吧……」

這位網友文中表示,當時他用洗碗精洗掉手上的油,「結果同事看到時很驚訝,表示他從來沒看過有人用洗碗精洗手、會很傷手。」但原PO就心想,大家洗碗也是拿菜瓜布沾洗碗精,這樣手也還是碰到洗劑,「洗碗精洗手還好吧……大家有用洗碗精洗手過嗎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看到貼文後,就有網友認為根本沒那麼嚴重,「不就介面活性劑把油跟水融合帶走而已」、「哪裡刺激了」、「最好有那麼嚴重,那洗碗怎辦」、「都能洗碗了 通常不會太刺激啦」、「手油油的用洗碗精洗快又乾淨」、「現在的清潔劑都很多中性的,ok啦」、「洗過,在廚房手油油但是又沒洗手乳」’、「洗過,手沾到特別油膩的時候。」

不過,也有人表示用洗碗精洗手,手似乎會比較乾,「以前洗過,後來聽到很刺激,過度清潔,就不敢洗了」、「有,確實手會比較乾」、「同事見識也太少,但洗劑沒稀釋長期可能會引起汗皰疹」、「常常,不過要記得擦護手霜,不然會裂」、「洗碗精還好 但沙拉脫直接摸到還真的有點刺痛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