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金援韓國瑜選舉? 國台辦:民進黨製造綠色恐怖

▲韓國瑜屏東助選,南台灣重新「睡」過來會嚇死全台灣人。(圖/記者陳崑福攝)

▲北檢查出大陸有金援韓國瑜。(資料照/記者陳崑福攝)

記者任以芳/北京報導

台北地檢署昨8日發布消息,首度清查大陸國台辦金援國民黨和韓國瑜總統大選選舉的證據,起訴長沙合協會長林懷等7人,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(9日)表示,「民進黨當局的所作所為毫不奇怪,實質是破壞兩岸關係,危害台胞利益,製造綠色恐怖」

馬曉光說,「近段時間以來,民進黨當局的卑劣行徑不斷升級,他們為謀求一黨之私,編造各種罪名處罰在大陸的台商台胞,以各種無端藉口打壓,參與兩岸交流合作的台灣團體和人士。」只要所持立場與民進黨當局不同,就會受到鋪天蓋地的打壓,製造「綠色恐怖」,引起台灣民眾人人自危。

▲▼何建華帶團赴陸旅遊,涉嫌違反選罷法遭檢調約談,經北檢複訊後裁定無保請回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中華婦聯會理事長何建華先前已因召待旅遊賄選被起訴。(圖為資料照/記者游宗樺攝)

據了解,大陸長沙台胞投資企業協會林懷會長、副會長佟建華,中華婦女聯合會理事長何建華等7人,去年總統大選為了幫韓國瑜及國民黨造勢拉票,在長沙華天大酒店舉辦大型餐會,宴請560多名台商、台生,並安排1000多間酒店住宿、另補助台幣6000多元的返台機票。並向國台辦申請獲得經費補助636萬多元,台北地檢署根據相關餐會計畫、機票名單等證據,8日依違反《正副總統選罷法》起訴。

林懷等人看到檢調蒐證的相關文件、影照檔案,坦承收國台辦資助,為國民黨、韓國瑜助選,但無法證明返台民眾投票意向有因此改變,根據檢察官相關事證,認定林懷等人涉犯《正副總統選罷法》、《公職人員選罷法》。有法界人士指出,因總統大選投票日在1月11日舉行,若是再晚個4天,這7名被告可能會再觸犯1月15日才公告施行的《反滲透法》。

對此,國民黨則是強調,「活動是大陸台商自發性行為,並且反對任何賄選行為,更反對任何人在對岸或其他外國勢力的贊助下,進行競選。」目前,這起案件事實真相有待法院最後調查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