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正恩掌權3代屢遭媒體「賜死」!金正日死法最慘…160人陪被「炸死」

▲▼北韓,金正恩,順川,磷肥料工廠(圖/翻攝自朝中社)

▲金正恩5月1日燦笑出席化肥工廠完工典禮。(圖/翻攝自朝中社)

實習記者周依儒/綜合報導

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4月時因神隱逾20日,遭爆各種如腦死、植物人、命危的揣測,結果2日時北韓媒體揭露金正恩1日出席化肥工廠的竣工儀式的照片及影片,粉碎了外界的爆料。不過,這並非北韓領導人首次被外國媒體「寫死」,包括金正恩的祖父、北韓首任領導人金日成和爸爸金正日以及姑姑金慶喜,皆曾被媒體報導過「被刺客暗殺」、「被炸彈炸死」等各種謠言,但最後都被北韓官方媒體打臉。

▲▼ 金正日,金日成,北韓。(圖/路透社)

▲左為金正恩的祖父、北韓首任領導人金日成。(圖/路透社)

根據Asia Times報導,1986年11月16日時,美軍監聽員疑似在北韓的廣播中聽到輓歌,且同時日本公安調查廳也接獲線報,表示金日成遭到暗殺,且刺客已經逃往中國。隨後各國媒體開始紛紛報導「金日成慘遭暗殺」,但沒想到金日成卻在2天後的18號親自出席公開活動,等同打臉外界的「暗殺說」。

▲北韓前領導人金正日在壁畫中身穿白色實驗袍,舉起北韓出產的「大同江啤酒」(Taedonggang Brewery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北韓第二任領導人金正日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2004年4月22日媒體報導,金正日搭乘列車從中國返回北韓時,卻在終點站龍山站遭列車上的炸彈炸死,導致金正日和其他高層官員全數死亡,造成161人死亡、1300人受傷,當時各家媒體紛紛報導金正日因為不聽話而「被中國殺死」,不過就在同年5月3日,金正日卻又毫髮無傷的出現在大眾面前,謠言不攻自破。

此外,金正恩的姑丈張成則在2013年金正恩剛上任時企圖發動政變,隨後遭到犬決,而他妻子也就是曾擔任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委員、中央書記局書記的金正恩姑姑金慶喜,在當時也被各家媒體報導和丈夫一同遭到刑罰。不過北韓官媒《朝中社》卻在2014年釋出金慶喜在北韓郊區隱居休養的畫面,同時表示她已不管平壤核心政權一事。

▲▼北韓領導人金正恩5月1日出席公開活動。(圖/路透)

▲北韓領導人金正恩5月1日出席公開活動。(圖/路透)

最後則是現任領導人金正恩在今年4月12日後就開始神隱,連祖父金日成冥誕「太陽節」都缺席,期間也不斷被爆出因心血管手術失敗、病亡等等假消息。但最後金正恩在5月初無預警出現於化肥工廠完工典禮,親自打臉各國媒體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