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nda註冊「ZR-V」新車名對決TOYOTA 全新小休旅問世在即?

Honda新世代HR-V可望於2020年年底發表?1.5L渦輪引擎全面入列(圖/翻攝自Honda)

Honda新世代HR-V可望於2020年年底發表?1.5L渦輪引擎全面入列(圖/翻攝自Honda)

▲Honda日前在澳洲正式註冊了「ZR-V」全新車名,圖為現行HR-V。(圖/翻攝自Honda,以下同)

記者游鎧丞/綜合報導

之前就曾有傳言,為迎戰TOYOTA小型跨界SUV「Raize」,Honda有意在現行HR-V之下另行推出另一款同級車款;如今根據日媒報導,Honda日前也於澳洲正式註冊全新車名「ZR-V」,間接也讓這款全新小型跨界SUV的存在得到了證實。

Honda新世代HR-V可望於2020年年底發表?1.5L渦輪引擎全面入列(圖/翻攝自Honda)

▲在Honda規劃下,ZR-V將會是一款全球戰略作品,圖為現行HR-V。

當然明眼人都知道,小型跨界SUV近幾年來在市場熱度,可說是絲毫沒有衰退的跡象;2019年11月才於日本市場上市的TOYOTA Raize,累計至今已然突破4萬台的訂單佳績,也讓TOYOTA連忙在3月宣布,暫停Raize所有的後續接單作業,堪稱是近期最夯的小型跨界SUV。

TOYOTA Raize的氣勢如紅,看在Honda眼裡自然也是百般羨慕;雖說現行HR-V早已在原廠改款規劃時程當中,但單就身型設定來看,確實大上了一個尺碼;也因為如此,為填補產品真空帶,ZR-V的全新問世自然也是必要之急。

「新神車」TOYOTA Raize日本訂單破4萬張難消化 原廠連忙宣布:3月不接單(圖/翻攝自TOYOTA)

TOYOTA入門小型SUV「Raize」只要47萬元就買得到!標榜有超寬敞行李廂空間(圖/翻攝自TOYOTA)

▲目前可供掌握的是,ZR-V各項設定應與TOYOTA Raize如出一轍,圖為TOYOTA Raize。

雖說目前Honda並未進一步釋出ZR-V的相關官方規格,但一般推測定位為入門小型跨界SUV的ZR-V,整體身型尺碼應會壓在4米內,預估將會來到長3,990mm、寬1,695mm、高1,600mm之譜,在外觀設計上則是比照City等車款的新世代家族設計語彙,藉此呼應年輕消費者的購車需求。

同時在動力規格上,ZR-V很有機會比照早先問世的第四代FIT,採用1.5升油電動力規格,並提供Honda Sensing智慧安全科技「大全配」的誠意編成;據了解,目前ZR-V將會以日本市場作為首發國家,但導入台灣的機率不可謂不高。

►Honda Jade 8月宣告停產 小改款車型也難救慘澹銷量

►低調男神吳彥祖vs52歲經典跑車Honda S800 畫面太性感粉絲都瘋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