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親節送媽媽禮物「增加健康保障最實際」!宏泰人壽建議:這4大保單必備

▲女子,母親,女孩,女人,OL,花,媽媽,妻子,女友,女朋友,女性。(圖/pakutaso)

▲母親節該送什麼給媽媽才好呢?保險專家認為,可以趁現在檢視媽媽的保單。(圖/pakutaso)

記者楊絡懸/台北報導

母親節將至,今年受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影響,國人健康意識提高。宏泰人壽建議,與其搶購禮品,不如幫媽媽檢視保單,確認基本保障是否足夠,包括醫療、防癌、失智險、失能險的完整規劃,在母親節為媽媽增添保障。

癌症已連續47年位居10大死因首位。根據衛福部統計,2018年十大死因,癌症死亡人數為4萬8784人,占所有死亡人數28.2%。宏泰人壽統計,所有保戶中,48%有加購癌症險,65%保戶年齡落在40至60歲,國人因罹癌比例偏高,普遍國人對癌症具備憂患意識,購買癌症保單防患於未然。

宏泰人壽直營業務部副總經理張秀娟表示,癌症保險理賠給付項目包含了罹患癌症後的住院、門診、手術及癌症相關的放射線及化學治療行為,以宏泰人壽「好健康防癌醫療終身健康保險」(FCD)為例,特色是癌症治療全面照護,涵蓋11項罹癌後的醫療相關保障,連癌症併發症都有保障,讓病人安心面對癌症治療。

在醫療險方面,由於舊保單保障不足,保戶可檢視保單內容,若選擇宏泰人壽「薰衣草醫療健康保險附約」(HSA),提供住院日額與限額實支實付的雙重醫療保障,實支實付可用收據副本理賠,補強醫療保障缺口,擁有更完整的保障。另外,利用終身防癌險主約搭配可保證續保到85歲的醫療險附約,用合理的預算擁有涵蓋多項實際支出醫療開銷項目,補足醫療開銷缺口。

▲宏泰人壽直營業務部副總經理張秀娟。(圖/宏泰人壽提供)

▲宏泰人壽直營業務部副總經理張秀娟。(圖/宏泰人壽提供)

台灣目前已正式邁入高齡化社會,銀髮族人口突破14%。張秀娟建議,可考慮失智險,以宏泰人壽「樂齡寶終身健康保險」(DMA)為例,是針對失智症、嚴重巴金森氏症、骨折手術的保障型商品,不但保費低廉,還能減輕家屬照護的經濟與心理負擔。

若不幸罹患失智症或嚴重巴金森氏症,且診斷確定日在第二保單年度以後,即可一次性領取保險金,以因應於後續的醫藥及照護金需求,未來也免繳續期保險費,持續享有骨折手術的保障。該張保單適合中高齡媽媽,特別是子女忙碌或者家人不常在身邊的媽媽。

至於失能險,則可考慮宏泰人壽「扶佑一世失能照護終身健康保險」(DCE),張秀娟說,這張保單涵蓋範圍廣,除了每年給付保額乘以25%失能扶助金,且保證給付18年外,還提供身故保險金、祝壽保險金以及失能復健補償保險金(一次給付,保險金額乘以12%);此商品也提供豁免保險費的保障,如致成第1至11級失能即可豁免未到期的保險費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