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顆紅豆餅兩樣情!浮誇系紅豆餅熱銷 弱勢小攤疫期受創待伸援手

▲近期全台浮誇系紅豆餅超火紅,傳統小吃身價三級跳。(示意圖/本報資料照)

記者林璟倩/綜合報導

近期超浮誇內餡的紅豆餅在美食圈掀起一陣旋風,連帶引發眾多商家爭相發揮創意,使用豐富用料自然要價不菲,目前市面上最貴一顆竟可達70元,令人忍不住大嘆紅豆餅身價今非昔比。然而,紅豆餅不僅是許多人的日常回憶,也是許多弱勢家庭綿薄的收入來源,家扶中心則分享,防疫期間許多臨時攤商收入大受影響,亟需各界幫忙。

小嘉(化名)母親以販售紅豆餅維持家計,小本生意經營,扣除成本後,每月收入不到2萬元,卻是一家三口主要的經濟來源,然自從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後,原本擺攤的工廠以防疫為由,不再讓小嘉母親在工廠週邊擺攤,為因應這突如其來的困境,小嘉母親積極尋找適合的販售地點,然而還沒找到穩定擺攤的地點之前倒是收到了幾張罰單,對小嘉家的處境而言,無疑是雪上加霜。

▲▼ 家扶社工員分送物資給受助家庭關心生活狀況,並落實防疫措施。(圖/家扶基金會提供)

▲家扶社工員分送物資給受助家庭關心生活狀況,並落實防疫措施。(圖/家扶基金會提供)

家扶基金會何素秋執行長表示,今年新冠疫情影響了各行各業,除了景氣衰弱,家扶基金會的捐款亦是明顯下滑,家扶基金會統計,欲去年同期相比,今年迄今捐款減少33%,家扶已動用到基金會預備金,小嘉家只是家扶扶助28,021戶家庭的縮影,隨著疫情尚未穩定,仍有許多家庭需要大家伸出援手協助,陪伴他們共同度過這不安與不確定性的時刻,而家扶中心也正積極募集相關物資,希望協助這些經濟弱勢家庭度過難關。

家扶基金會捐款方式:https://www.ccf.org.tw/?action=donation_manner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公益熱門新聞

愛爾麗捐贈泰武鄉幸福巴士 打造友善無礙生活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