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正元指北京容忍台灣「準獨立」 國台辦回應了

▲▼ 2019,大陸,兩會,人大,政協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認為大陸會容忍台灣獨立,遭國台辦反擊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記者任以芳/北京報導

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6日在臉書轉發中共解放軍空軍少將喬良文章, 並解讀「台灣問題不是民族復興的主要內容」代表大陸放棄統一台灣。對此,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8日回應,「堅持和平統一,一國兩制基本方針,絕不為各種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。」

▲▼ 蔡正元臉書,中共解放軍空軍少將喬良。(圖/翻攝蔡正元臉書、中共解放軍空軍少將喬良微信公眾號)

▲中共解放軍空軍少將喬良。(圖/翻攝 中共解放軍空軍少將喬良微信公眾號)

喬良的文章標題《台灣問題攸關國運不可輕率急進》,其中一段內文談到台灣問題,本質上就是中美問題,如果沒有美國的深度介入,台獨就是個偽命題,想解決台灣問題的關鍵,不在於如何解決台獨勢力,而在於要先解決中美實力對比,否則台灣問題不可能徹底解決。「硬著頭皮解決,也只能做成一鍋夾生飯,讓台灣成為我們背上的沉重包袱。」

▲▼ 蔡正元臉書,中共解放軍空軍少將喬良。(圖/翻攝蔡正元臉書、中共解放軍空軍少將喬良微信公眾號)

▲ 蔡正元臉書解讀喬良文章,視同放棄統一台灣。(圖/翻攝蔡正元臉書)

關於喬良文章內容,蔡正元在臉書個人解讀,「喬良想傳達的訊息,美國永遠會為台灣制裁中國。中國被美國制裁,就永遠不能民族復興,為了民族復興,中國不但不會收復台灣,還會容忍台灣獨立或準獨立。」蔡正元進一步指出,若此言可代表大陸官方的政策,國民黨應該超前部署,啟動新的大陸政策。

▲▼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針對蔡正元認為大陸會容忍台灣獨立,馬曉光也堅決回應,「台灣前途在於國家統一,台灣民眾福祉繫於民族復興國家統一、民族復興也是歷史大勢,是任何力量阻擋不了。」絕不為各種形式的「台獨」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,我們反對和遏制「台獨」,為的是維護台海和平穩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