抖音姊妹花靠「美齒貼片」3年狠撈800萬 檢揪密醫內幕...起訴再扣600萬

▲牙齒,美白,紅唇,口紅,彩妝,保養,糖果,棒棒糖,(圖/達志示意圖)

▲牙齒美白貼片沒弄好可能造成牙周病等後遺症,是須由牙醫師處理的專業醫療行為。(示意圖/達志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藍姓姊妹涉嫌從2008年起,以半價為客人做牙醫師才能從事的牙齒美白貼片,不但在抖音等社群網站打廣告,還找網紅子茜、陳樂樂拍短片推薦,雖然遭檢舉面臨衛生單位稽查,但靠著客人口耳相傳,到今年為止賺了800多萬元,台北地檢署已查扣存款600多萬元,並在8日依違反《醫師法》起訴藍姓姊妹。

牙醫師鄧政雄曾向《ETtoday新聞雲》解釋,牙齒美白貼片作法很像坊間貼指甲的美容行為,但是黏著在真牙上的劑料工序講究,如果處理不當,容易引發牙周病或其他損害口腔的問題,衛福部已函示,是專業牙醫師才能從事的醫療行為。

而沒有醫療背景的藍姓姊妹,從2018年起,在台北市林森北路開設工作室起家,主要負責貼片工作的妹妹,長相甜美,不但在抖音開帳號自PO影音,還找網紅幫忙拍片宣傳拉抬,違法從事牙齒美白工作,全口16顆全瓷貼片要價8萬8千元,比牙醫診所半價還低,若是用材質較差的磁化貼片,更只要4萬4千元。

衛生單位接獲檢舉後,曾在2018年中前往稽查,因工作室搬到小巨蛋附近而撲空,雖然藍姓姊妹為免遭查,不再打廣告,但靠著口耳相傳,2020年2月轉戰美容整形一級戰場的大安區繼續賺,到3月份被檢警查獲為止,姊妹倆在3年內已經賺進不法所得800多萬元,其中存款600多萬元已被檢察官查扣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照顧了50年!腦麻女牙痛呻吟整夜…隔天靜悄悄 開門一看老伴用棉被悶死她

長沙台商宴請500人+返台機票幫韓國瑜助選 國台辦補助636萬…7人起訴

直球對決「被押去下跪痛哭求饒」 澎恰恰喊告:爆料人出來面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