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box Series X 發布大量第三廠新 IP 連人中之龍都來啦

文/香港01

次世代 Xbox 和 PlayStation 將在今年正式推出之事已是如箭在弦,除了硬件規格外大家更關心的當然是主機的遊戲陣容,而 Xbox Series X 就率先出招,在 5 月 7 日進行了一次網上發布會,公開了不少第三方廠商的新作及新 IP 。

今次發布會並未有展示 Xbox Series X 的硬件,而且公開了多款將於 Xbox Series X 推出的第三廠遊戲,大部份都是新 IP ,另外也有一些是系列作(如刺客信條)。另外今次發布會公開的遊戲大都支持「Smart Delivery」功能,是 Xbox Series X 的新功能,玩家只要購買遊戲一次,就可以自動獲得對應平台的版本,不用分開購買 Xbox One 和 Xbox Series X 版。

以下簡單整理今次發布會公開的新作:

 Bright Memory Infinite -第一身射擊遊戲,有著類似隻狼的勾索玩法以及 Titanfall 式 wall-running ,還有很奇怪地用近未來的槍去打拿盾、穿上中世紀盔甲的敵人。從影片所見射擊的手感頗像最新的 Call of Duty 。


Dirt5 -就賽車遊戲。


SCORN -只有一條美術概念影片,不知道遊戲實際玩法如何。美術風格很像異型,到處都是外骨骼和血肉塊結合的場景,團隊亦直接表明設計受異型系列影響很深。大概在歐美玩家之間會比較吃香,我自己就只覺得毛骨悚然有點不安。

CHORVS -未來科幻飛機遊戲

MADDEN 21 -EA Sports在香港不乏捧場客,但偏偏今次公開是香港人最少人留意的美式足球...不過EA Sports肯定還會有其他作品在Xbox Series X登場啦,說下一代Xbox會沒有NBA Live和FIFA你也不信吧。

Vampire: The Masquerade – Bloodlines 2 -2004年的吸血鬼動作遊戲相隔十多年的續作,雖然在香港不太有名氣但前作的評價十分高,老玩家對突然出現的續作應該會十分興奮。個人覺得其實應該會挺好玩,只是今次公開的宣傳影片的演出令人十分不安,是要和其他一併公開的恐怖遊戲看齊嗎?

Medium-今次發布會中比較有看頭的一款作品,依然是一款恐怖遊戲,亮點是團隊找來了負責寂靜嶺 Silent Hill 系列配樂的作曲家山岡晃來製作音樂。團隊也說他們認為寂靜嶺2是史上最出色的恐怖遊戲之一,也對他們在開發遊戲時如何設計場景和沉浸體驗帶來不少啟發。如果你是Silent Hill Fans,這隻遊戲你要多加留意了。

SCARLET NEXUS -Bandai 的新遊戲,感覺就是類 God Eater 的設定以及類尼爾的打法,其實是今次發布中感覺較適合亞太區玩家的口味,只是畫面明顯仍然是PS4級數,看不出什麼次世代感覺,影片後半還有一些地方跳frame...嘛如果會在PS4上推出也許會玩玩。

刺客信條英靈殿 -原來以為是今次發布會最主要內容,但沒有實際game play看,都是cinematic,看看就好。

 The Ascent  -俯瞰式 ARPG ,走 Cyberpunk 風格,個人覺得遊戲本身可能會不錯,但作為次世代主機的 showcase 就似乎不夠吸引了。

Call of the Sea -探險遊戲,個人略感興趣,但和上面那隻Ascent一樣,作為次世代主機的showcase實在不太吸引。

Second Extinction -求生射擊遊戲,但單看影片情報太少,沒什麼可以評論。

另外還有人中之龍7將移植至 Xbox Series X 。

雖然今次發布會公開遊戲數量多,不過其實 Xbox 一直以都是第一方的遊戲如《Halo》等比較吸引,作為玩家固然希望 Xbox 的第三方陣容可在下一代加強,但以目前公開的陣容來看沒什麼吸引香港玩家的作品(外國玩家反應可能不同吧);不過 Xbox 方面亦已表明這只是頭炮,之後由 7 月起每個月都會有 Xbox Series X 的第一廠作品公布,還是可以持續留意的。

另外一提今次發佈會的 Youtube 影片被大量負評,主要是因為 Xbox 事前宣揚今次會展出 Gameplay ,但實際發布內容仍是以 CG trailer 以及 in game engine 錄影片段為主,實際展出的 gameplay 少之又少,引來不少玩家嗤之以鼻。

【本文獲《香港01》授權轉載。】

關鍵字:xbox遊戲電競2021臺北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