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任國發會主委? 龔明鑫避談笑問鄭文燦:要不要徵詢我一下

▲政委龔明鑫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▲政委龔明鑫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520總統就職將至,總統蔡英文8日召開記者會宣布,行政院長蘇貞昌確定續任,新內閣人事佈局也正式啟動。據了解目前因應疫情為重,內閣僅做小幅調整,穩定局勢為先,外傳負責主掌紓困規劃的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,將接任國發會主委,對此,龔明鑫今天沒有正面回應,玩笑地問一旁的桃園市長鄭文燦「要不要徵詢我一下?」

龔明鑫傳出將接替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成為下任主委人選。龔明鑫過去曾任經濟部次長、國發會副主委、台經院副院長等職務,擔任國發會副主委任內,曾力推亞洲‧矽谷、5+2產業計畫,加上同出學界,備受總統蔡英文重用。由於陳美伶是準副總統賴清德過去的得力部屬,工作能力有目共睹,下一步是入府襄助或另有任用,都是可能的安排。

龔明鑫8日前往中壢區公所,瞭解地方政府受理急難紓困辦理情形,鄭文燦也陪同。龔明鑫面對提問低調未回答,一旁的鄭文燦笑著搶答「沒有徵詢我啦!」,龔明鑫被問急了,只好求救笑問一旁的鄭文燦,「要不要徵詢我一下?」,避談人事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