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螳螂秒撲啃食虎頭蜂 500萬人看牠被吸腦

實習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有著殺人蜂稱號的「大虎頭蜂」(Vespa mandarinia),毒性相當於毒蛇,日前推特上有一段「虎頭蜂大戰螳螂」的影片。兇猛的虎頭蜂完全被螳螂壓制住,掙脫不了只能任螳螂啃食著,不到一分鐘的時間,虎頭蜂的頭部就已經被啃完了。

推特帳號「@NaturelsMetal」日前在分享一段影片,影片中,一開始虎頭蜂和螳螂虎視眈眈的看著對方,下一秒螳螂撲上前,用「鐮刀牽制」虎頭蜂,一動也不能動的虎頭蜂只能任憑對方擺布;一分鐘不到,虎頭蜂的頭部就已經被啃食完,宣告陣亡,而影片觀看人數竟高達530萬次。

大虎頭蜂的頭部是橙色的,腹部有黑色條紋,有些體形較大的虎頭蜂可以長達5公分,被蜇傷很有可能因此致命,由於蜂巢是築在地面下的,很有可能路過不小心踩踏到而招來攻擊。截至今年,在日本已有50人因虎頭蜂而死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關鍵字: 虎頭蜂螳螂昆蟲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