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TM旁撿到400萬!19歲大學生選擇交給警察...媽感動:我的驕傲

實習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美國新墨西哥州阿布奎基市(Albuquerque, New Mexico)19歲青年努內斯(Jose Nuñez Romaniz)3日在提款機附近發現一個透明塑膠袋,裡面裝有一大疊20元和50元的美金,總金額高達13.5萬美元(約新台幣406萬元),善良的他選擇報警交給警方處理,警局也因此頒獎表揚他的優良行為。

根據CNN報導,努內斯表示,「看到一堆現金的當下我很震驚,不知道該怎麼辦,我以為我在做夢」,各式各樣荒謬的想法都在腦中浮現,「惡作劇的把戲?有人要從後面綁架我?」但他卻沒有想過要把這筆錢占為己有,於是決定報警,交給警方來處理。經過調查發現,這一袋現金是用來補充提款機裡的現鈔,包商離開時忘記帶走。

努內斯是一名大學生,兒時的夢想是成為犯罪現場調查員,他也深深記著父母的教誨,「要腳踏實地做人,偷來的錢不會比較好,那筆錢也不會成為你的。」他的父母是墨西哥移民,目前開店銷售床墊。母親得知事情後感動表示,「我為他感到驕傲。」

阿布奎基市政府和警察局也在7日頒獎表揚他,鼓勵他可以去應徵警察助理的工作。努內斯的善良也獲得外界的肯定,一家電台送他6張新墨西哥大學美式足球賽門票,至少三家企業送他500元美金(約新台幣1.5萬元),其中一家餐廳還加碼贈送100美元(約新台幣3,000元)的禮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