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職領先全球開放觀眾進場 博士生讚:台灣軟實力提升國際形象


▲ 中華職棒開放觀眾入場,富邦悍將主場應援加油板 。(圖/記者王真魚攝)

實習記者羅明輝/綜合報導

中華職棒今(8)日開放1000名觀眾進場,是全球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第一場有觀眾的職棒比賽,引起各國關注,更有14家外媒登記採訪。近日,英國「倫敦國王學院」博士生荊柏鈞(Jing Bo-jiun)就在《金融時報》撰文大讚台灣的「軟實力」(Soft Power),強調台灣透過中職熱潮,有助於提升國際上的形象。

目前就讀倫敦國王學院博士班的荊柏鈞(Jing Bo-jiun)在《金融時報》刊文提到,「中華職棒」為台灣創造了另一個機會,透過不俗的「軟實力」,來緩和中國大陸在國際上孤立台灣的現象,「中職現在開放讓1000名球迷入場,這樣的決定已經抓住了國際媒體的目光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紐約時報來台採訪中職球團。(圖/記者王真魚攝)

荊柏鈞表示,有鑒於台灣目前缺乏外交同盟,加上受到WHO等國際組織的參與限制,因此,體育和數位媒體成為幫助台灣提高國際知名度與好評的「重要外交工具」,台灣政府在這段時間也持續利用網路社群,積極向世界傳達訊息。

荊柏鈞也補充,儘管在社交媒體相當活躍,但真正構成了「軟實力」的重要條件,還是要多虧台灣全體人員,正因為第一線醫護人員、公務員、運動員以及職業聯盟等都展現出專業素養,才能有效控制住新冠肺炎疫情,也才可以讓台灣在世界的舞台上被看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