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出動「海洋地質八號」巡南海萬安灘 越南出動4海警船攔截失敗

▲▼萬安灘(Wan-an Bank或Vanguard Bank)為南沙群島(也是整個南海諸島)最西側的陸地淺灘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▲萬安灘(Wan-an Bank或Vanguard Bank)為南沙群島最西側的陸地淺灘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實習記者周依儒/綜合報導

南海主權爭議不斷,中國上(4)月13日起派出「海洋地質八號」至南沙群島西側的萬安灘(Vanguard Bank)進行考察任務,此舉引起同樣聲稱擁有萬安灘主權的越南不滿,立即出動4艘海警船攔截,不過仍不敵中國額外派出的10艘「萬噸護航艦」,最終以攔截失敗收場。

綜合陸媒報導,越南當局在收到中國海洋地質八號出發的消息後,就立刻派了4艘海警船從金蘭灣基地緊急出動,這次海洋地質八號的戰備力超強,旁邊一共有10艘海警船在周圍護衛,且其中一艘甚至達「萬噸級」,才讓越南攔截失敗。

由越南實際控制的萬安灘,也完成了3座高腳平台的升級工程。(圖/翻攝自騰訊網)

▲ 由越南實際控制的萬安灘,也完成了3座高腳平台的升級工程。(圖/翻攝自騰訊網)

越南因聲稱擁有萬安灘主權,就在當地建造了高腳屋,而中國則是在2019年夏天和越南在南海對峙後,開始對萬安灘進行常態性巡邏。目前聲稱擁有萬安灘主權的有中華人民共和國、中華民國和越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