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青蛙跳、鎖廁所、取綽號」都是他 家長投訴西苑中學老師問題大

▲台中市西苑中學傳出教師不當體罰案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台中市西苑中學傳出老師不當體罰學生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市西苑中學陳姓教師2017年替許姓男學生取不雅綽號「勃雞」,讓學生心靈受創,校方雖然對陳師記一大過,但家長不滿輕罰,憤而提告,不料日前又有家長爆料,他的小孩在10年前也被陳師體罰,不但在烈日下罰站、不准吃午餐,還叫學生青蛙跳等,教育局已要求校方重啟調查並召開教評會,最重可解聘、停聘或不續聘。

教育局表示,這件亂取學生綽號的不當管教事件發生在2017年,當時陳師是國中部科任教師,校方隔年召開教評會決議,以陳師涉及體罰並違反性平法為由,記一大過處分,並調離原職務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但是許姓家長認為陳師已不適任教師,卻繼續在學校任教,教育局僅記過罰責太輕,不但投訴人本教育基金會,還提出告訴,目前已進入司法程序。

不料,1名蔡姓家長得知陳師辱罵學生行為後,也跳出來控訴,他的兒子10年前也被陳師不當管教,不但把他兒子反鎖在廁所內罰寫作業,還在大太陽底下罰站4小時,不能吃午餐,甚至還要青蛙跳,一直跳到累倒為止,他小孩原本一直不敢說,直到另個兒子也要上西苑國中部,才主動提起。

教育局說,陳師被校方記一大過處分,是教評會權責,教育局無權過問,目前已進入司法程序,一旦判決出爐,會將判決結果交給校方,要求是否再召開教評會討論處分,至於另1件10年前的不當管教案,雖然年代有點久,但仍然要求重啟調查,一旦屬實最重將解聘、停聘或不續聘,絕不寬貸,維護學生受教權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