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顧了50年!腦麻女牙痛呻吟整夜…隔天靜悄悄 開門一看老伴用棉被悶死她

▲老人,看診,問診,醫院,照護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陳妻發現老伴和腦麻女兒在房內不醒人事,趕緊報案搶救,事後難過老伴向檢察官求情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新北市1對70多歲的陳姓老夫妻,長期照顧腦麻女兒50多年,今年3月間,陳男看女兒牙痛難過,餵了止痛藥仍整夜呻吟不適,累積已久的痛苦和一時衝動,他拿出棉被悶死女兒,自己也吞下大量安眠藥,陳妻隔天清晨發現家裡靜悄悄,開房門發現老伴和女兒都不醒人事,趕緊打119,陳男被搶救回來後懊悔不已,就在母親節前夕,台北地檢署依家暴殺人罪起訴陳男。

陳姓夫妻的女兒先天性腦性麻痺,原本都是由母親和女兒同房,就近照顧起居,50多歲的女兒長期臥床,仍因父母無微不至的照護,連一點褥瘡都沒有,但是老母親近年身體不適開刀,已經無力再隨時照料女兒,改由陳男接下和女兒同住照護的重擔。

2020年3月的某天晚上,女兒因為牙齒痛,難過的哀號,吃了止痛藥,仍不見好轉,徹夜呻吟哀嚎,本來就有憂鬱症的陳男一時控制不住情緒,拿起棉被悶住女兒直到斷氣,再吞下大量安眠藥,企圖同歸於盡。

隔天早上,陳妻發覺家裡靜悄悄的,到女兒房間察看,看到老伴和女兒躺著沒了動靜,趕緊打119求救,結果仍無法挽回女兒,陳男被搶救回來後,先到精神科病房住了一陣子,出庭時向檢察官坦承懊悔殺了女兒。陳妻失去長年照顧的腦麻女兒,也不捨老伴的處境,哀傷地和其他子女一起向檢察官求情,也希望未來法院能考量情節,對老伴從輕判刑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【其他新聞】

長沙台商宴請500人+返台機票幫韓國瑜助選 國台辦補助636萬…7人起訴

直球對決「被押去下跪痛哭求饒」 澎恰恰喊告:爆料人出來面對

「小聯發科」子公司收購案爆內線交易 曜鵬公司法人董事30萬元交保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