設籍高雄具投票權者 中選會:罷韓投票日以「放假處理」

▲罷韓投票6月6日登場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▲罷韓投票6月6日登場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罷韓投票6月6日登場,中選會8日表示,戶籍設在選舉區並具投票權者,當天將以放假處理。另外,根據中選會統計,截至7日晚間,已完成洽借的投開票所數計1,815所,尚有8所未完成洽借。

中選會表示,6月6日為高雄市第3屆市長韓國瑜罷免案的投票日,為便利選舉區內各級機關、學校、團體、事業機構員工前往投票,是日均以放假處理。選舉區外之機關、學校、團體、事業機構員工依規定不放假,但戶籍設在選舉區並具投票權者,得比照選舉區內員工投票日放假之規定辦理。

中選會說明,適用勞動基準法的勞工,其放假及工資給付等事項,仍請依主管機關勞動部的規定辦理。中選會強調,規定過去以來,依法、循例,皆是如此辦理。

另外,在投開票所洽借狀況方面,中選會7日晚間統計,依高雄市選舉委員會的最新統計,已完成洽借的投開票所數計1,815所,尚有8所未完成洽借,完成洽借的比率為99.56%。

中選會說明,7日高雄市選委會邀集高雄市政府教育局、高雄市三民區公所及該區轄內各級市立學校代表召開「高雄市第3屆市長罷免案投開票所設置協調會議」獲致共識外,另依各區公所回報給高雄市選委會最新統計,已完成洽借的投票所有1,815所,尚有8所未完成洽借;在38個行政區部分,目前僅三民區1區尚有8所未完成洽借。對於尚未完成洽借之投開票所,高雄市選委會也會請該區公所繼續努力。

針對各界所關心的選務防疫工作,中選會、高雄市選舉委員會與高雄市政府及各區公所已做好準備,也一定會落實辦理各項選務防疫措施,讓市民安心投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