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枋警拋磚引玉籲捐款 署名「貧窮癌症的人」也來捐

▲善心人士寄來現金信封袋捐助罹癌孝子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善心人士寄來現金信封袋捐助罹癌孝子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以下同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枋寮鄉一位罹癌已第4期的孝子,在進行化療期間仍要照顧母親,經濟陷入困難,警方募款捐贈助其度過難關,並在臉書張貼該訊息,引發迴響,其中一位地址寫著「貧窮癌症的人」的朱小姐,以現金袋寄了2000元,由員警轉交給這位孝子,收到捐款的這位孝子很感動。

▲善心人士寄來現金信封袋捐助罹癌孝子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▼善心人士捐款、東海所長藍清輝轉交給這名孝子。

▲善心人士寄來現金信封袋捐助罹癌孝子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枋寮警分局東海所所長藍清輝,近日在派出所內,收到兩封現金信封袋,隨信並有一張紙條上寫著:「煩請藍所長轉交給那一位孝子,謝謝!您的義舉感動了我!」。

原來兩位民間善心人士是在網路Facebook上看到東海派出所粉絲專頁,發現藍清輝所長善心大愛援助弱勢民眾的種種事蹟,善心人士發現其中一則偏鄉貧困之孝子罹患鼻咽癌四期,孤身照顧7旬老母親的故事便想透過自己的棉薄之力發起協助。

所長收到該信封及紙條後,感到相當暖心,並相當肯定兩位善心人士的慈悲心腸,相信施比受更有福。並於日前相約在東海派出所內,將兩筆善款共新臺幣4000元交予這名孝子,盼微薄捐助可以協助在其在化療期間無法工作的情況下,仍可以對7旬老母親盡點孝心。

這名孝子在看到紙條時更對所長的義行善舉所感動,也對這兩位善心人士慷慨解囊的善行表達謝意。

枋寮分局長黃國源肯定巡佐兼所長藍清輝、警員夏群凱,發揮大愛精神,更將愛藉由網路軟體Facebook傳播,拋磚引玉,對於求助民眾主動聯絡善心人士解決困難,有能力的人更應該多多幫助他人,足為同仁表率。

►宜蘭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