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出錢有你,發錢輪不到你」!律師林智群揭「社會夾層」可悲...網炸鍋

▲▼板橋區公所紓困金申請狀況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▲紓困金申請狀況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實習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新冠疫情重創各行各業,為了緩解民眾的經濟負擔,行政院針對「無保工作者」,發放急難紓困金1萬元,但由於人數眾多、手續繁忙出現許多亂象,引起民眾抱怨,也有民眾條件不符,領不到錢而不滿。這亂象讓律師林智群感嘆,「上班族,要繳稅,無紓困,這就是社會夾層。」

行政院日前宣布一系列紓困方案,針對舉廣告牌、賣玉蘭花、流動攤販、個人接案等「無保工作者」,以及沒有農漁保的農漁民,可依相關規定申請領取1至3萬元補助金,另外像計程車司機包括薪資、油料、培訓、車貸等補貼,每人最多可領6萬元補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林智群在個人臉書發文,道出上班族的心酸,「上班族,要繳稅(一毛錢都跑不掉),無紓困,出錢有你的份,發大財跟你沒關係,發錢輪不到你,這就是社會夾層」,文末還寫上,「講好聽一點是社會中堅份子,其實是社會夾層,說你是社會棟樑,其實是要你繼續撐住」。

短短幾句話,道出上班族的心酸,網友紛紛留言,「懲罰努力工作的人」、「淚撒辦公桌啊!」、「我會繼續撐住的」;但也有人認為不應該在這敏感時期挑起階級紛爭,「我不認為這個時候挑動階級對立是好的。如果你能好好繳稅還自以為是社會底層,只能說你沒看過真正的社會底層,或是看過但沒同理心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