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開賓士台南衝屏東辦萬元紓困!他哽咽嘆:向朋友借的…現在只靠國民年金

記者陳羿妏、陳崑福/屏東報導

行政院推出萬元紓困補助6日上路,屏東一名60多歲蘇姓男子7日上午到市公所申請補助,卻「開著賓士車」前往,讓不少民眾質疑他的行為。對此,蘇男語氣略為哽咽、急忙解釋「賓士車是向朋友借來代步用的」,講完之後便拿著申請表揚長離去。

▲彰化市公所申請紓困補助人潮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屏東出現一名60多歲男子開著賓士車前往市公所申請紓困補助,引來側目。(示意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蘇男提到,自己退休多年,已經和妻子離婚、而兒子也不願照顧他的狀況下,基本的生活所需其實都是靠著「國民年金」而活,而他開的為舊型號賓士車,強調車子「是向朋友借來的」。

承辦人員解說此次紓困補助申請方式後,蘇男回應,他目前在工地擔任保全,薪水都是領現金,根本不方便提出工作、薪資證明,另外當時一開始有紓困一事,才剛結束大夜班,便隨即向友人借賓士車,自台南工地回到戶籍地屏東申請。

然而聽完承辦人員解說,並填寫申請表格,蘇男感嘆,「生活已經很苦,沒想到申請紓困條件竟如此嚴苛」,說完隨即離開現場;根據屏東市公所調查,目前蘇男仍未繳交其申請資料。

由於紓困申請方式引來民怨,行政院長蘇貞昌7日下午也已召開記者會向國人致歉,「只要帶了身分證,簽切結書就可以,其他文件,政府馬上幫你查」,只要符合條件,申請時間至6月底,在期限內都可以辦理,若資料備齊3至5個工作天便可入帳,若政府查資料 ,最晚2週入帳。在農漁民部分,只要條件符合,一定可以領到1萬塊,「有帳戶、農保者」直接入帳,「無帳戶、無農保實際工作者」可至農漁會櫃台申請,2週審核入帳。

►拍照拍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