趕快筆記!馬祖必去2條「綠色龍貓隧道」 戰地風情還能賞藍眼淚 

▲▼馬祖西莒綠色隧道,有容路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馬祖西莒有容路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記者蔡玟君/綜合報導

藍眼淚季節到來,馬祖正式迎來旅遊旺季,晚上追淚之餘,在馬祖的四鄉五島中,就有2條必去的龍貓隧道,讓人感受濃濃戰地風情,夜晚也成為藍眼淚觀測點。

▲▼馬祖北竿42據點龍貓隧道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馬祖北竿42據點龍貓隧道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北竿 42據點
位在尼姑山盡頭的42據點,藏有一條美麗的「龍貓隧道」,夾竹桃樹枝相互交纏、沿著階梯向下自然延伸,形成最天然的隧道景觀,讓人彷彿掉入時空漩渦中,因為此地也是軍事據點之一,因此被當地人稱為是「軍事龍貓隧道」。

當地人表示,42據點晚上也是藍眼淚淚點,但由於入夜後這裡完全沒有路燈,若是要前往,必須由當地人帶路,避免發生危險。

▲▼馬祖西莒綠色隧道,有容路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馬祖西莒有容路可說是離島最大的龍貓隧道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西莒 有容路
在西莒的有容路上,藏有一座美麗且療癒的巨型綠色龍貓隧道,在道路兩側,巨大的榕樹伸長枝葉,從道路兩側向中間延伸,用枝幹與綠葉遮擋住炙熱的陽光,在這條道路上綿延出長達數百公尺的綠色隧道,當地人表示,這條綠色隧道已有30年以上歷史,加上西莒道路車輛較少,成為旅客散步、拍照的絕美風景。

分享給朋友:

推薦行程

讀者迴響

旅遊 熱門新聞

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

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.49萬起

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

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

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

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!藏身向上市場

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

限時搶訂!6間飯店「雙人1250元起」

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

首屆「台北水舞嘉年華」5/1登場!

熱門行程

Facebook 上等你來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