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洗依舊大出油還有頭臭味?洗髮前後「多一步」重回輕盈蓬鬆

▲洗髮前後多一步。(圖/翻攝IG)

▲洗髮前後多加一道步驟,就能幫你擺脫惱人頭皮問題。(圖/翻攝IG@nozomisasaki_official)

記者張毓容/台北報導

受到台灣悶熱潮濕的氣候影響,許多人都有頭皮容易出油,明明前一天晚上才洗頭,隔天下午就油膩膩,甚至有發癢、脫屑等困擾,進而導致髮根油膩扁塌、髮絲易斷裂、頭皮異味等情況發生,尤其最近正值忽冷忽熱的換季時刻,以上狀況更是明顯,其實只要洗髮前後多加一步驟,就能幫你擺脫惱人頭皮問題。

洗髮前:深層淨化頭皮

研究指出,頭皮上的髒汙是空氣中的兩倍,且主要構成頭髮纖維的蛋白質中,有88%是角蛋白,其非常容易受到髒汙影響,當髒汙微粒附著在頭髮纖維時,就易導致堆積在髮肌,即使每天洗頭,也很難將髒汙徹底清除乾淨,同時還會阻礙護髮產品的吸收。

建議洗髮前多加一步打底動作,利用頭皮清潔專用精露或清潔液,先幫頭皮深層淨化,帶走囤積於頭皮毛孔的過剩油脂和髒污等,更能延長頭皮髮絲的潔淨程度。

▲洗髮前後加一步擺脫油頭、異味。(圖/品牌提)

▲Hair Rituel by Sisley 賦活重生深層潔淨髮精露,200ml,NT$2,900。(圖/品牌提供,以下同)

▲洗髮前後加一步擺脫油頭、異味。(圖/品牌提)

▲THREE 極致淨化晶摩油R,60ml,NT$2,000。

▲洗髮前後加一步擺脫油頭、異味。(圖/品牌提)

▲艾瑪絲 5α捷利爾頭皮淨化液,260ml,NT$350。

洗髮後:用頭皮精華補充營養

髮肌老化速度是臉部的6倍,身體的12倍,且髮肌更是臉部肌膚的延伸,頭皮老化鬆弛會影響臉皮,維持頭皮年輕,也會提升視覺年輕度;除此之外,頭皮過於乾燥會引起緊繃、脫屑、發癢等狀況,頭皮不健康,髮絲也會變得脆弱、缺乏光澤,影響髮質。

因此,洗髮後吹髮前可加強使用頭皮精華、頭皮保養液等為脆弱髮肌補充營養,幫助頭皮維持油水平衡,不僅能穩定頭皮狀況,也能幫助髮絲恢復年輕活力光采。

▲洗髮前後加一步擺脫油頭、異味。(圖/品牌提)

▲蔻蘿蘭 角蛋白植萃養髮精華液,125ml,NT$1,600。

▲洗髮前後加一步擺脫油頭、異味。(圖/品牌提)

▲Bosley 黑髮青春還原4倍精華液,50ml,NT$1,950。

▲洗髮前後多一步。(圖/品牌提供)

▲Hair Rituel by Sisley 賦活重生髮精華,60ml,NT$5,800。

►洗髮精一直換才有用?頭皮清潔3大NG觀念,讓出油、掉髮更嚴重

►常梳頭可讓髮質變好?關於頭髮保養的5大迷思,你中了幾個

►頭皮髮絲也要抗空汙!皮膚科醫師:搭配洗髮4步驟清潔更徹底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