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東奧首批台將/多1年備戰期 黃筱雯加強對抗左撇子

▲▼  拳擊國手黃筱雯,教練劉宗泰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▲黃筱雯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,下同)

記者洪偵源/綜合報導

奪下渴望許久的奧運門票,卻因新冠肺炎大流行,導致東京奧運延期,也給拳擊女將黃筱雯較充裕的時間,加強她對抗左撇子選手的能力。

黃筱雯3月在安曼的東京奧運拳擊亞洲/大洋洲區資格賽中,拿下女子51公斤級的參賽門票,繼去年摘下世錦賽金牌後,生涯再度取得重大突破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更難能可貴的是,黃筱雯所屬的51公斤級,亞大區有6個奧運名額,雖然機會增加,但也反映這是競爭相當激烈的一個量級,指導教練劉宗泰最初評估,可能要在世界區資格賽才會達標。

不過黃筱雯一路過關斬將,在生涯第2次挑戰奧運殿堂時拿下參賽門票,也多了較多備戰的機會,但後來新冠肺炎大流行,東京奧運延期1年舉行。

▲▼   拳擊國手黃筱雯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雖然延期,但依規定黃筱雯保有奧運資格,劉宗泰表示:「訓練上一樣都有在維持體能訓練和拳擊技術訓練,也會有一些球類活動在這期間來做挑整。」

劉宗泰也指出,51公斤級在國際上的假想敵,很多都是左撇子,例如知名的「印度媽媽」康姆(Mary Kom ),也是奧運資格賽回來後,黃筱雯要加強的課題。

不僅6度獲得世錦賽金牌的康姆,中國好手常園,也是著名的左撇子選手,劉宗泰說:「現在(奧運延期)當然有更多時間來做對左撇子的針對性練習。」

「但由於國內左撇子選手不多,所以訓練上較難找到輕量級左撇子的男子或女子選手來做實戰練習。」將會找其他方式應對,面對明年的東京奧運。

▲▼   拳擊國手黃筱雯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日漫畫成真!男大生「左右開投」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

快訊/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!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

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: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

「一粒」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

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!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

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: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