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能出國就跟照片「飛出去」!桃園機場《觀景神攝手展》幫旅客加油打氣

▲▼桃園機場,觀景台,神攝手,攝影展,第二航廈,航空,飛機。(圖/ETtoday)

▲▼桃園機場,觀景台,神攝手,攝影展,第二航廈,航空,飛機。(圖/ETtoday)

▲「桃園機場觀景神攝手」日前結束徵件活動並公布得獎名次,優選作品也集結成攝影展,即日起~6/13(六)於第二航廈展出。(圖/ETtoday,下同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桃園國際機場觀景台自去年年底啟用以來,已成為北台灣飛機迷必朝聖的景點!費心在第二航廈5樓南北側皆規劃、打造能一覽不同景致的桃園機場,3月底前也舉辦了「觀景神攝手——照片徵集」活動,讓更多飛機迷、攝影玩家,能有機會與國內外旅客分享他們鏡頭底下的觀景台風光。活動結果近日揭曉,雖然目前機場進出人數受到疫情影響,但徵件依舊踴躍,除了前3名得獎者外,也另選出優勝10名、佳作15名,首屆舉辦的徵件比賽,不免也讓大家好奇究竟有哪些厲害的照片得到「國門」肯定?

▲▼桃園機場,觀景台,神攝手,攝影展,第二航廈,航空,飛機。(圖/外發)

▲桃園機場於南北側各設有一觀景台,讓遊客能欣賞到不同角度的風光景致。

此次獲選前3名的攝影作品,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他們各別抓住相當精確的主題!第1名是由擁有3年拍攝飛機經驗的甘悅庭所拿下,作品的主角是2018年年底開啟台北前往名古屋、北九州航線的日本精品航空「星悅航空」,由於照片是在夜間、低光源的環境下拍攝,需要以低快門方式拍攝以獲得充足曝光,稍有不慎就容易得到一張手晃模糊的照片。但這張動態感十足的追焦照,在甘悅庭的精準捕捉下,即使夜色籠罩,還是呈現出時尚漆黑塗裝的帥氣機身,因此一舉奪得首獎。甘悅庭受訪時也說,「當天用低快門拍了不少照片,這張是快門速度最低的一張,因為難度比較高,所以想說用這張參賽試試!」

▲▼桃園機場,觀景台,神攝手,攝影展,第二航廈,航空,飛機。(圖/外發)

▲甘悅庭的首獎作品以諧音《披星戴悅》呈現,專業與趣味並陳,果然贏得評審的最高讚賞。

而從來沒有正式拍過飛機、直到桃園機場觀景台開啟後才加入攝影玩家行列的陳韋豪,也以一張凌空而起的機身,對比遠方積雲的壯闊景象拿下第2名佳績。有時一拍就拍半天以上的陳韋豪表示,當日天氣還不錯,加上難得的雲瀑背景,他當時就想如果能捕捉到飛機置中的畫面,一定很漂亮,因此「當下拍到這張照片自己非常喜歡,剛好發現有這個活動,就決定以這張參賽。」首次參加飛機攝影徵件活動就拿到好成績的他也謙稱,自己只是拿畫質較好的小相機,「跟前輩的大砲相比很微弱啦!」

▲▼桃園機場,觀景台,神攝手,攝影展,第二航廈,航空,飛機。(圖/外發)

▲偌大的機身,在陳韋豪的二獎作品《機緣巧合》的壯闊雲景底下,都顯得渺小。

獲得第3名的李翰昇也透露,自己沒有攝影相關經驗和背景,知道這個比賽後特別來拍飛機,沒想到就有不錯成績。「我和朋友來拍的時候,當天雖然已經少有飛機起降,但還是拍了大概500多張,後來發現得獎的這張構圖不錯,也剛好拍到觀景的遊客戴著口罩的樣子,覺得滿符合時事同時也有機場壯闊的感覺。」可見許多得獎照片靠的不見得是強大的攝影技術,如何抓住別人看不見的角度、耐心等到畫面最耀眼的那刻,也都是脫穎而出的關鍵,想必這些得獎者的經驗分享,能讓不少攝影初心者信心大增!

▲▼桃園機場,觀景台,神攝手,攝影展,第二航廈,航空,飛機。(圖/外發)

▲李翰昇的三獎作品《末日美-無機可施》紀錄下近日因疫情影響、列隊休息的飛機群與緊戴口罩的旅客身影。

無論居於南北側,只要從觀景台望出去的遼闊景色,都是攝影玩家、航空迷捕捉飛機起降的絕佳觀賞點。但一定有不少人好奇,在桃園機場觀景台搭建好以前,想拍絕美飛機照到底要怎麼拍?得獎者們表示,機場附近有些私密景點,但通常要爬到樹上、約3層樓高,才能拍到機場與飛機美照。因此觀景台的好處是「就在居高臨下的5樓」,想拍到令自己滿意的照片不用再爬上爬下、增加額外風險,安全許多,而且「還能拍到清楚的停機坪」,對於飛機迷來說誘惑不小。甘悅庭也補充,若是在外面拍攝,想在不同地點拍到南北角度的美景,距離約需開車10分鐘,但在桃園機場內,往返南北端的觀景台只要走5分鐘就能到,省時很多。這些原因,都是桃園機場觀景台在開幕時吸引絡繹不絕人潮的強力優勢。

想親眼一睹獲獎美照的風采嗎?集結前3名作品與優勝照片的「桃園機場觀景神攝手」攝影展,即日起在第二航廈5樓北側觀景台處,預計一路展至6/13(六),這段期間有計劃前往桃園機場的民眾,絕對不能錯過這些紀錄飛機身影、凌空而起甚至結合時事的精彩作品,讓這些會說話的照片,引領參觀者看向更遠更遼闊的視野,一掃當前被疫情籠罩的陰霾,正面等待重返天空翱翔的明天。疫情緩和後,更要重回桃機觀景台拍照打卡,近距離感受客貨機近在眼前的震撼臨場感。

線上看展去>> http://www.airview.com.tw/index.html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