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「磨石子大象溜滑梯」即將消失 桃議員徐玉樹籲保留

▲受到法規限制,存在至少50年以上的大象溜滑梯將逐漸被拆除。(圖/徐玉樹提供)

▲受到法規限制,校園內存在至少50年以上的大象溜滑梯將逐漸被拆除。(圖/徐玉樹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「我們不要罐頭式遊具,我們要磨石子大象溜滑梯」。桃園市議員徐玉樹7日在市政總質詢時,為磨石子大象溜滑梯請命指出,受到法規限制,存在至少50年以上的大象溜滑梯將逐漸被拆除,未來可能會絕跡,他希望永久保存這項珍貴記憶,在校園內持續陪伴小朋友遊戲成長。

市長鄭文燦表示,他贊同徐玉樹議員看法,未來主題公園,可以把懷舊磨石子大象溜滑梯放入設計,只要安全沒有問題,應該都會保留。

▲受到法規限制,存在至少50年以上的大象溜滑梯將逐漸被拆除。(圖/徐玉樹提供)

▲▼校園內「磨石子大象溜滑梯」即將消失!桃議員徐玉樹籲保留。(圖/徐玉樹提供)

▲受到法規限制,存在至少50年以上的大象溜滑梯將逐漸被拆除。(圖/徐玉樹提供)

徐玉樹表示,在校園內存在至少半世紀的大象溜滑梯,因為受到法規限制,很多學校為了讓遊具符合「兒童遊戲場CNS安全標準」,紛紛將具有紀念意義磨石子大象溜滑梯拆除,換成罐頭遊具,由於這種溜滑梯曾經伴隨許多人成長,成為大人孩提時代的回憶,現在面臨拆除的命運,令人遺憾與惋惜。

徐玉樹指出,衛福部2017年1月修正「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管理規範」,不僅標準加嚴,更規定遊戲設施使用前必須檢驗合格,否則拆除;新規定原本今年1月正式上路,經很多縣市反映無法依限完成,目前衛福部日前已決議延至2023年再上路。

有家長向徐玉樹陳情,目前桃園市仍有學校為符合規定,讓磨石子滑梯面臨被拆除命運,他們擔心「磨石子大象溜滑梯滑梯」有可能會絕跡,希望市政府能考量這種溜滑梯的歷史紀念意義,能夠好好保存下來。

徐玉樹要求教育局,調查學校目前還有有幾個大象溜滑梯,這種年代久遠的童年遊具,有可能再過幾年,就會成為古蹟,成為校園豐富特色,我們這一代有責任要保護,讓磨石子大象溜滑梯持續使用陪伴學童長大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