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雨鋒面下周襲全台「連2天甩雨」 氣象局曝雨最大地區、時間點

▲大雨,豪雨,下雨,豪大雨,颱風,雷陣雨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下周一、二鋒面來襲,全台有雨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雨勢最大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母親節晚上變天!氣象局指出,今年第一道梅雨鋒面將在周日晚上逐漸接近,北部、東北部率先雲量增多,轉為有陣雨或雷雨的天氣。鋒面主要影響下周一、二,尤其在下周一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要留意局部大雨發生。

▲▼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南投縣、台南市、高雄市、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發布高溫橙燈,明留意36度以上高溫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氣象預報員官欣平表示,明天起至周日白天,各地偏向高溫穩定、有午後雷陣雨的天氣,明天北部高溫33度、宜花東28-29度,西半部普遍都有33-35度,越往周末,溫度越高;西半部山區、大台北要留意有零星午後雷陣雨發生。

由於天氣晴朗炎熱,氣象局針對南投縣、台南市、高雄市、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發布高溫橙燈,明(8)日中午前後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。

▲大雨,豪雨,下雨,豪大雨,颱風,雷陣雨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鋒面主要影響下周一、二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會有短暫陣雨跟雷雨,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但周日晚上開始,鋒面逐漸接近,北部、東北部雲量增多,會有陣雨跟雷雨。鋒面主要影響下周一、二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會有短暫陣雨跟雷雨,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。

氣象局提醒,下周一雨勢尤其明顯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要留意局部大雨發生。下周三起,鋒面快速通過後,對天氣影響消失,降雨又會恢復成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,西半部山區午後雷陣雨型態。

至於近期是否有熱帶擾動醞釀?氣象局說,慢慢接近夏天,未來洋面上的熱帶擾動都會漸漸出現,但根據預報,目前並沒有比較有組織的雲系生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