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國勇集資霸氣認購1000顆大西瓜!助單親罹癌瓜農紓困、安心治療

▲▼徐國勇號召友人認購1000顆大西瓜,幫助瓜農紓困。(圖/翻攝徐國勇臉書)

▲徐國勇號召友人認購1000顆大西瓜,幫助瓜農紓困。(圖/翻攝徐國勇臉書,下同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百業,甚至嚴重影響到國內農產品外銷,雲林縣獨自扶養兩名女兒的呂姓瓜農,由於近日要接受口腔癌手術,就擔心西瓜賣不完。對此,內政部長徐國勇近日號召友人及同仁集資,認購了1千顆大西瓜(約30萬元),不僅幫助瓜農紓困,讓對方能夠安心去治療,也讓第一線防疫人員能夠剖瓜消暑。

徐國勇表示,雲林有位獨自養育兩名女兒的呂姓瓜農,之前罹患口腔癌後,為養育孩子而不敢倒下,加上近期要接受手術,非常擔憂西瓜賣不完,「因此我便邀集有意願的友人及部內同仁一起集資,認購了1000顆西瓜,讓這位瓜農能安心治療。而集資認購的西瓜將提供給內政部在防疫第一線人員,讓他們能夠剖瓜消暑。」

▲▼徐國勇號召友人認購1000顆大西瓜,幫助瓜農紓困。(圖/翻攝徐國勇臉書)

值得注意的是,徐國勇指出,警察、消防、移民及空勤等許多同仁,都是站在防疫第一線的人員,工作非常辛苦,且必須接觸不特定民眾,被感染風險相對較高,非常感謝HS合順聯合醫學集團,除了參與這次認購西瓜的行動,還大方捐贈了隨身攜帶的防疫酒精3千瓶,可讓防疫人員隨時消毒,相當實用且方便。

內政部今天下午也特別於部內舉行簡單的捐贈儀式,徐國勇強調,天氣逐漸炎熱,西瓜生津解渴,也希望能藉此拋磚引玉,歡迎國人多多購買台灣的農產品,一起振興內需,幫助農民挺過疫情!

▲▼徐國勇號召友人認購1000顆大西瓜,幫助瓜農紓困。(圖/翻攝徐國勇臉書)

►清境佛羅倫斯山莊住宿券破盤2.7折 公主們快衝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