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年防曬、滑手機不低頭!扭轉人生的「10個生活習慣」讓未來的你感謝自己

▲▼陽光,防曬。(圖/pxhere)

▲好的生活習慣繼續做下去,會影響肌膚、體態表現的就果斷改變,讓未來的自己感謝現在的你!(圖/pxhere、Pexels)

記者萬玟伶/綜合報導

美麗並非與生俱來,潔淨的膚質和優美體態更取決於日常生活中的努力與良好習慣!像是習慣在早上喝一杯水,或是從來不因為懶散而跳過任何一個護膚步驟,這些在日常生活中佔不了多少時間的好習慣,被國外網站《Bright Side》詳細記錄下來,從現在開始持續follow,10年以後一定讓你感謝努力不懈的自己!

1. 抬腳!把腳放在頭頂上方
不管是站立、奔走或是坐在辦公室一整天,下半身一整天撐著身體,難免浮腫、覺得累。晚上回到家,用手機或敷面膜時,正好可以抬起雙腿、持續靠在牆上。這個簡單的習慣可以增加下肢血液循環,利於靜脈血液回流,避免未來面臨靜脈曲張的窘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2. 全年使用防曬產品
在任何季節裡,塗防曬都是對肌膚來說很好的習慣,因為即使在太陽不這麼大的秋冬,仍有輻射線會傷害皮膚。國外研究也顯示,全年使用防曬乳的人,比不使用的人還能減緩老化速度約24%。

▲▼防曬,低頭族,護膚,美容,保養。(圖/Pexels)

3. 照顧好脖子上的皮膚
脖子的皮膚其實和眼皮一樣薄且脆弱,而且它往往就是身體開始老化的最初跡象,所以要記住每天的保養範圍不能少了頸部!另外,習慣睡高枕頭的人,也很常在30歲以前就出現「維納斯環」頸部皺紋,現在就檢查自己的枕頭,高度盡量不超過10公分即可。

▲▼防曬,低頭族,護膚,美容,保養。(圖/Pexels)

4. 攜帶隨身水瓶
大家都知道喝水對身體好,但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養成永久習慣,其實可以買一個喜歡、好看的隨身瓶,隨手丟在包包裡,這樣不管去哪裡,都有可以重複使用的杯子提醒自己,裝水飲用、解身體的渴。

5. 選擇光滑的枕套
晚上睡覺時,人們常不自覺地翻身、滾動,臉部肌膚在此同時也會在枕頭上揉搓,並且容易產生皺紋。如果換上絲綢材質的枕套,光滑的表面可以減少臉部肌膚的摩擦,一覺醒來,讓臉部肌膚看起來仍是清爽奕奕。

6. 不戴太緊的髮圈
如果長時間把頭髮紮得太緊,很容易傷到頭皮、讓頭髮稀疏,也容易損傷頭髮使它變脆、傷害結構。如果無法避免一定要綁頭髮,最好使用長得像是電話線的螺旋式髮圈,特殊的結構讓它不容易咬頭髮,不用擔心頭皮腫痛,也可避免留下綁髮痕跡。

▲▼防曬,低頭族,護膚,美容,保養。(圖/Pexels)

7. 遵守2/30規則
這項規則起源於,每天看電視2小時以上的人,很容易吃起甜食和增脂食物,所以要提醒自己不能在電視前坐滿2小時。一旦時間快到了,就要起身,然後進行30分鐘的簡單運動。這個習慣可以避免體重增加,也可以提醒自己把眼睛從螢幕上移開,另外花些時間享受電視以外的美好!

8. 使用牙線或漱口水
每天刷2次牙還不夠,想要讓露齒笑容顯得更加白皙,每次進餐後就要使用牙線或漱口水,減少牙菌斑滋生,尤其喜歡喝茶、咖啡的人,更要養成這個習慣,以免長期下來色素吸附在牙齒表面。

9. 使用手機時,把它平放在眼睛的高度
整形外科醫生注意到,過去十年,下巴下垂和脖子上的皺紋問題對40歲以下的女性來說相當普遍。當人們低頭滑手機時,頭部的上下位置就會對頸部肌肉和皮膚產生負面影響,長期下來就會產生脖子紋路與雙下巴。不論是看書或滑手機,把它們平放在跟眼睛同等高度的地方,就可以防止皺紋過早出現。

10. 用手機講電話時使用外接耳機
為什麼不直接用手機貼臉講電話?因為研究顯示,手機螢幕上的細菌可能比公共浴室馬桶的沖水把手多出18倍,所以使用外接耳機會是一個取代的好方法之一。當然也可以每天定期使用抗菌濕巾等物品清潔螢幕,這樣不論是用手滑螢幕、貼臉講電話,都能使用得更放心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