罷韓投票1823所快達標! 昨天進度1761缺62…今天剩1所協調中

▲▼曹桓榮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民政局長曹桓榮表示,投開票所數量已快完成協調作業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記者洪正達/高雄報導

儘管罷韓投票不到1個月就要舉行,但投開票所屆時可否湊足1823處仍是個問號,不過日前卻傳出三民區有學校因疫情因素不外借,對此民政局長曹桓榮表示,目前尋覓投開票所進度幾乎已經快完成,但市府防疫優先的考量不變,三民區區長藍美珍也說,三民區應設投開票所數量為189所,目前僅剩1間學校仍在協調借用中。

曹桓榮表示,尋覓投開票所權責屬市選委會,區公所僅從旁協尋,至於任何的空間規劃都樂觀其成,其中對於是否仍湊足1823處投開票所,曹桓榮則強調目前進度已快完成,但其中有幾間仍由選委會溝通協調中,目前市府首要工作還是防疫,對於三民區達成率及搭帳棚等問題,區長藍美珍則說,目前仍由選委會進行認定中。

▲▼ 中選會磋商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中選會主委李進勇2日南下與市選委會協調,確定投開票所數量比照2018縣市長選舉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曹桓榮也說,選委會過去也曾借用私人場地或民宅,市府也會尊重選委會的考量,新聞局長鄭肇鑫也說,這次選務工作因遇到疫情影響不得不做出權宜考量,跟過作法的確有不一樣,這也是相當正常的事。

據了解,中選會6日公告目前高雄市罷韓投開票所已完成借用的有1761處,尚有62處未完成,其中三民區為49處、鳳山區為13處,達成率為96.9%,經過一天後,鳳山區已全部完成,三民區也僅剩一處在協調中,預計7日就可完成,並將最終投開票所地點呈報予中選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