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人強攻海灘 馬杜洛曝光美國雇傭兵影片:川普想綁架我

▲▼恐怖份子傭兵團搭乘快艇,企圖登上委內瑞拉海岸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恐怖份子傭兵團搭乘快艇,企圖登上委內瑞拉海岸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南美產油大國委內瑞拉的馬杜洛政府3日透過官媒宣布,成功攔截「恐怖份子傭兵團」從拉瓜依拉海岸(La Guaira)的入侵行動。

在這場武裝政變中,馬杜洛的安全部隊擊斃了8人、俘虜2名美籍傭兵;隨後官媒更是於今(7)日公開美籍傭兵的自白影片,他聲稱是受美國總統川普委託,計畫從委內瑞拉首都綁架委國總統馬杜洛(Nicolás Maduro Moros)赴美受審。

根據英媒《衛報》,委內瑞拉的國家電視台6日(當地時間)播出的影片中,一名被俘的34歲美籍傭兵丹曼(Luke Denman)對著鏡頭承認並補充說,其實他是奉川普指示前往委瑞內拉首都卡拉卡斯,計畫從距離首都30多公里遠的拉瓜依拉海岸登陸後,和同伴控制住首都內主要機場的塔台,之後綁架馬杜洛赴美受審。

馬杜洛政府3日表示,由200多人組成的恐怖份子傭兵團計畫搭乘快艇入侵委內瑞拉,幸好遭到政府的安全部隊成功阻攔。馬杜洛拿著2本藍色美國護照,當著全國人民的面前唸出遭政府軍俘虜的美籍雇傭兵的姓名、生日。他指控,此舉正是美國、哥倫比亞等國,協助反對黨胡安‧瓜依多(Juan Guaidó)推翻他的邪惡陰謀,「證據顯示,正是美國政府參與此次完全失敗的突擊行動!」

遭馬杜洛軍俘虜的美籍傭兵除了丹曼,還包括41歲的貝瑞(Airan Berry),美國綠扁帽特戰隊的前成員古德羅(Jordan Goudreau)向《美聯社》坦承一切。他表示受俘的2名美籍雇傭兵都曾是他的戰友,是他退伍後召集一起從事跨國雇傭軍的同伴,曾和瓜依多達成協議,原本預計在「基甸任務」(Operation Gideon)解放委內瑞拉、活捉馬杜洛總統,卻宣告失敗。

▲▼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召開記者會,控訴瓜依多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召開記者會,控訴瓜依多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馬杜洛政府公開2名美籍雇傭軍的護照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馬杜洛政府公開2名美籍雇傭軍的護照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委內瑞拉曾憑藉豐富的石油、地下資源蘊藏量來達成國內高度經濟成長。然而自國際原油價格慘跌後,委內瑞拉經濟開始亮紅燈,2013年馬杜洛當選總統後更異想天開,命令銀行不斷印製大量鈔票,造成國內通貨膨脹,水、電、醫療等公共服務全面臨崩潰。此時的馬杜洛卻靠著鎮壓反對勢力,鞏固、擴張憲法所保障的總統權力。

即便身陷政治危機,馬杜洛仍能在2018年5月總統大選中取得勝利,受到國內外專家、學者們質疑,於是身為全國代表大會議長的瓜依多先是不承認馬杜洛的合法性,接著在美國、哥倫比亞等全球50多國的承認下,宣誓就職臨時總統,造就委內瑞拉現今擁有馬杜洛、瓜依多2位總統的特殊局面。

瓜依多認為此次事件完全是馬杜洛政府自導自演,是為了分散國人們對近期監獄暴動、幫派鬥爭等暴力事件的注意力。

►沒戴口罩罰300萬韓元! 大邱市長重手防疫遭批:現在才醒?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