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斯拉第三代超級充電站即將登台 5分鐘就能回充120公里電力

特斯拉Model 3產線「戰略性」停擺 原廠:這是為了提升生產效率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特斯拉日前發佈新聞稿表示,將在台正式啟用全新第三代超級充電站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以下同)

記者游鎧丞/綜合報導

日前特斯拉發佈新聞稿,除了宣布正式成立官方IG帳號外,同時更表示將在台灣啟用全新第三代超級充電站;標榜5分鐘即可回充120公里電力,更能夠縮短50%充電時間,對於台灣特斯拉車主來說,無疑是一大利多。

▲特斯拉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特斯拉申請160萬公里電池專利 Elon Musk準備要與Panasonic分手?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特斯拉第三代超級充電站,早先於2019年3月便於北美正式發表。

為讓車主體驗到更快速、更有效率的充電體驗及充電需求,特斯拉甫於2019年3月便在北美市場首度發表名為「Tesla V3」的全新第三代超級充電站,歷經一年多的等待,特斯拉全新第三代充電站日前也宣布將正式登台。

根據原廠資訊表示,V3超級充電站對應Model3,最大充電功率可達250千瓦,這也意味著該充電站在短短5分鐘內,可回充120公里的電力,同時更能夠縮減50%的充電時間,達到更具效率的充電過程;同時特斯拉也表示,為維持最高效率的電能傳輸動作,第三代V3充電站則是捨棄了過去的氣冷式電纜設定,改為更具冷卻效果的液冷式電纜,確保每一台充電的車輛都能維持最佳的充電功率。

▲▼ 全球最大「鋰電池」在澳洲! 特斯拉如期完工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特斯拉目前尚未公布全新國內第三代超級充電站會設立在哪裡。

不過截自目前為止,特斯拉尚未公布第三代超級充電站將會設置在台灣的位置,目前品牌僅在官方IG上,推出了「全民預測」的小活動;但不管為何,建立更為健全的充電網絡及基本硬體設施,對於特斯拉推廣自家電動車來說,絕對是必要的前置作業。

►特斯拉自動輔助駕駛系統更聰明 未來連紅綠燈都看得懂

►特斯拉申請160萬公里電池專利 Elon Musk要與Panasonic分手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