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3歲童獨睡醒來衝出門哭找媽! 警騎車要載他…奶音啜泣:我沒有安全帽

記者陳以昇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新莊區一名糊塗的媽媽,趁3歲兒子睡午覺,外出買東西,兒子醒來發現媽媽不見,哭著跑出去找,民眾發現後報警,警方到場安撫後準備騎巡邏車載他返回派出所安置,他掛著兩行淚說「我沒有安全帽」,事發一小時後警方找到媽媽,順利讓男童返家。

▲▼警員要騎機車載3歲男童,他啜泣說:我沒有安全帽,事後返回現場找到心急如焚的媽媽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警員要騎機車載3歲男童,他啜泣說:我沒有安全帽 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1日下午3時許,新北市新莊警分局新樹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,指稱有一名年約3歲男童在新樹路巷內哭泣,疑似走失;3名警員立刻趕到現場,男童看到警察哭得更大聲,經過安撫後才知道,男童要找媽媽,卻又交代不清楚住處。

▼警員事後返回現場找到心急如焚的媽媽 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▼警員要騎機車載3歲男童,他啜泣說:我沒有安全帽,事後返回現場找到心急如焚的媽媽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警員研判男童應該就住附近,準備騎巡邏機車載他,到附近查看是否能遇到認識的鄰居或家人,男童剛哭完,臉上掛著兩行淚說「我沒有安全帽」,警員只好牽著他步行尋親,最後毫無所獲,只好先行帶回派出所安置。

警方先在臉書不公開社團「愛新莊 我是新莊人」貼文,希望有民眾或家人看到,同時查詢鄰近派出所是否接獲迷失兒童通報,經過一個多小時均無消息,警員決定再帶著男童前往現場,沒想到就遇到男童心急如焚的爸媽,順利讓男童找到家人。

警方呼籲,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,父母、監護人或其他實際照顧兒童之人,不得使兒童獨處於易發生危險或傷害之環境;對於六歲以下兒童或需要特別看護之兒童及少年,不得使其獨處或由不適當之人代為照顧;倘有違反者,處新台幣3000元以上15000元以下罰鍰。

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