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成玻璃誆高檔珠寶詐貴婦500萬 服飾店闆娘硬拗:有收藏價值的藝術品

珠寶 。(圖/免費圖庫 pixabay)

▲貴婦花了500萬買到的10多件珠寶,送鑑定結果是不值錢的合成玻璃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 pixabay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台北1名貴婦簽約2000萬加入東區1間服飾店會員,本以為可以買到便宜珠寶和衣服,繳了500萬元買到10多顆珠寶後,拿去給專家鑑定,發現竟然是毫不值錢的合成玻璃,吳姓老闆娘辯稱賣的不是珠寶,是有收藏價值的藝術品,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認定成本與售價過於懸殊,7日以詐欺等罪起訴吳姓女老闆和員工。

這名貴婦2019年3月間,在市議員徐立信陪同下舉行記者會,指控宣稱「林志玲也來包店」的服飾店,宣稱加入會員就可以便宜買到名貴珠寶,還可搭配訂購便宜服飾,受害貴婦在店員鼓吹下,簽約加入2000萬元會員,並陸續買了10多件珠寶。

但是貴婦在繳了500多萬元後,因為丈夫生病需要醫療費用,想變賣珠寶,沒想到送去鑑定發現,這些珠寶幾乎都是合成玻璃,決定提告詐欺。業者喊冤,從沒說過這些是真的珠寶,而是有收藏價值的藝術品,並反控貴婦沒繼續繳會費涉詐。

檢察官調查認為,被害人平常就會指定服裝樣式要大方、貴氣,只要合意,不惜花50萬元買一件衣服,可見是個審美觀與主見都很強烈的消費者,如果業者沒強調是真的珠寶,應該不會願意花大錢,後來因為發現是合成玻璃,才不再繼續付款,並非自始有詐騙意圖,因此處分不起訴,反而是吳姓老闆娘和女員工,被起訴涉嫌以成本和售價顯然差距懸殊的假珠寶詐欺消費者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痛毆母「全身瘀青慘死」稱腦中有聲音控制 啃老女碩士判18年

「滴滴出行」來台上路...90萬美金資本「繞道」 樂迪科技負責人遭起訴

批司改會推陪審制將釀災 劍青檢改:勿利用殺警無罪趁亂偷渡修法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