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錢櫃大火北市懲處名單 消防副局長畢幼明10餘人在列

▲台北市消防局長吳俊鴻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北市消防局長吳俊鴻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林森錢櫃大火釀6死意外,而消防局長吳俊鴻日前因督導不周已口頭請辭,但仍未獲准,他的動向引發關注。北市政風處7日已提出調查報告及懲處名單,副市長黃珊珊將在下午3點30分統一回應。據了解,懲處名單最高層級為副局長畢幼明,其餘為承辦人員等基層。

錢櫃林森店4月26日發生大火,造成6人死亡,也燒出公安疑慮。不少議員都把矛頭指向消防局稽查疏失,甚至質疑4月22日稽查僅20分鐘,而吳俊鴻日前向市長柯文哲口頭請辭,不過柯文哲堅持要等到7日調查報告出爐後,再決定他的去留,黃珊珊也將在7日例行的疫情會議後說明。

▲▼北市消防局副局長畢幼明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▲北市消防局副局長畢幼明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據了解,政風處調查報告分三大面向,包括安檢人員、行政督導、以及幕僚作業。對於飽受議員質疑4月22日錢櫃稽查,調查認為,第一線安檢人員執行上不夠周延,沒有如實反映現場,因此有缺失;指揮官帶隊未落實監督,也有缺失,幕僚行政作業上,則是表單上傳系統等制度問題被檢討,調查報告將再送廉政委員會外部審查。

此外,政風處也提出初步懲處名單,包含消防局副局長畢幼明,以及科長、科員等相關承辦人員,建管處部分,則是科長以下受到懲處,總共10幾位,將移送考績委員會,決定懲處程度。

至於已提出請辭的吳俊鴻,由於他是政務官,已表達要負政治責任,柯文哲將再定奪他的去留,或是否對他懲處。北市副發言人戴于文指出,相關細節,下午由副市長黃珊珊統一回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