視戴資穎為頭號假想敵 19歲男單模仿小戴打法交手陳雨菲特訓

2020年05月7日 11:43

▲▼日本公開賽,   陳雨菲          。(圖/CFP)

▲ 陳雨菲 。(圖/CFP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

全球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幾乎無國際體育大型賽事進行,其中世界羽聯(BWF)更是停賽至8月,而中國羽球一向將世界球后戴資穎視為頭號假想敵,日前更讓中國女單一姊陳雨菲和男單選手劉澤慶交手,劉澤慶更模仿戴資穎的打法。

中國羽球國家隊在結束隔離之後開始回歸訓練,日前更進行一場性別大戰,其中目前世界排名第2、被視為中國女單希望的陳雨菲,交手19歲的四川男單小將劉澤慶,按照規定男選手要讓3分,而且劉澤慶的首要任務是要模仿戴資穎的打法,由於劉澤慶的目的不是贏球,前兩局都是以防守為主,陳雨菲21:18先拿下,劉澤慶第二局21:19扳平。

劉澤慶直到決勝局才轉守為攻,最後由劉澤慶以21:19、總局數2比1勝出。賽後陳雨菲提到,「是抱著學習心態去拼,和男生打比較沒有壓力,希望自己能更把握機會。」不過這場比賽也引起許多中國網友的討論,原本認為不用讓分,國家隊頭號女單應該可以打贏省隊男單選手。不過男選手和女選手在許多先天條件和訓練上還是有落差,陳雨菲也認為,「應該更肯定自己的表現。」

▼ 全英公開賽女單冠軍戴資穎 。(圖/取自Badmintonphoto)

▲▼ 全英公開賽,女單冠軍戴資穎 。(圖/取自Badmintonphoto)

►超殺價   宜蘭最美酒店雙人晚餐現省500元! 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