紓困亂⋯衛福部「變砲灰」狂道歉!蔣萬安轟蘇貞昌「沒肩膀」:出來面對

▲▼立法院社福衛環衛福部次長蘇麗瓊報告紓困案 立委蘇巧慧 吳斯懷 質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衛福部次長蘇麗瓊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行政院宣布擴大紓困補貼,卻引發公所人仰馬翻與民眾抱怨。立委蔣萬安表示,行政院長蘇貞昌持續神隱,完整方案都沒出來,就急著口沫橫飛地公布政策,還推出委屈的衛福部次長蘇麗瓊「擋子彈、當砲灰」,痛批「防疫滿分、紓困零分」,呼籲蘇應為擾民出面道歉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行政院日前宣布擴大紓困方案,放寬急難救助標準,如果家戶內每人每月生活費經過計算未達該地區最低生活費1.5至2倍者,每戶發放1萬元,預計有18萬人符合資格。

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今日邀請蘇麗瓊列席報告並備質詢。蘇麗瓊表示,行政院4日公布政策,衛福部當日深夜才發文通知公所,坦言資訊傳遞速度過慢。

立委蔣萬安表示,行政院宣稱民眾只要簽切結書就可申報,導致第一線公所人員要協助查證審核,搞得基層人員人仰馬翻,「公所原本的業務都不用做了?要累垮他們嗎?」

▲彰化市公所申請紓困補助人潮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彰化市公所申請紓困補助人潮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彰化市公所申請紓困補助人潮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蘇麗瓊表示,上月29日曾與地方政府開會討論,但當時的紓困條件為1.5倍,尚未放寬到2倍。蔣萬安表示,民眾提供的資料不完整,一線人員根本無法審核,他直言,很同情蘇麗瓊被推出來「擋子彈、當砲灰」,蘇貞昌卻只要待在冷氣房內開記者會,講的口沫橫飛,說賣玉蘭花、舉廣告牌都可以領補助。

蘇麗瓊表示,衛福部沒有提供充足的資訊給長官,必須負責。蔣萬安表示,衛福部很委屈,也凸顯長官沒有肩膀,蘇貞昌到現在依然神隱,基層民眾依然一團亂,他表示,蘇貞昌應出面,針對政策一改再改擾民道歉。

蘇麗瓊解釋,本次紓困受惠的18萬人沒有投保,因此政府系統無法找到他們在哪裡,才只能開放符合條件者排隊申請。

蔣萬安表示,行政院編列2100億元的紓困經費,卻是這樣亂花,匡列一個大概的受惠人數,卻說不知道這些人在哪裡,要他們自行來申請,為何不比照農民直接發放補助,不用讓民眾去排隊、增加基層負擔,痛批紓困是「東補一點、西挖一點」。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