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droid 11 beta版本將於6月3日公開 5G應用、折疊螢幕與新應用

▲Android 11 beta確認將於6月3日公開。(影片/取自YouTube)

特約記者洪聖壹/綜合報導

受到新冠疫情(COVID-19)影響,今年WWDC 2020跟Google I/O 2020都取消舉辦實體活動。Apple公司已經確認WWDC 2020將於6月22日公開,而往年Google會在開發者大會期間發表的新版Android系統,現在確認將於6月3日當天公開Android 11 beta版本。依照往例,除了部分Android陣營手機,到時Pixel 2、Pixel 3、Pixel 4,甚至即將發表的Pixel 4a也都有機會搶先獲得升級。

其實今年二月,Google已經公開了Android 11的開發者預覽版,針對新世代行動裝置需求,好比說為5G應用當中,系統提供所謂的Dynamic Meterdness API,偵測手機是否有5G數據,允許用戶觀看更高解析度的影片、圖片。此外,透過Google Stadia雲端遊戲服務、影音串流等服務提供了低延遲的解決方案;針對摺疊螢幕也提供專屬使用介面API,並且支援HEIF影像格式,同時升級Google神經網路API 1.3。

在使用介面方面,Android 11支援在通知欄彈出專用對話,主要支援對象可能就是Facebook Messenger,方法就是透過懸浮視窗,讓用戶可以在不離開畫面的前提下回覆訊息。另外,針對個人隱私,Android 11也有了新的作法,好比說新安裝App在存取個人訊息,好比說位置、麥克風等個人資安方面也做了升級,目的當然是希望確保用戶隱私不被App開發商長時間存取。在通話方面,透過AI的形式來阻止垃圾訊息,透過用戶同意,可以查看來電是來自聯繫人當中的某個人,還是外線。

根據官方公開的內容來看,這次的發表會將由Android副總裁Dave Burke來做介紹,並且將和產品總監Stephanie Cuthbertson一起舉辦技術講座,到時將會有一個現場問答的環節。

針對行動裝置,Apple公司已經明確把手表、平板跟手機切割,各自推出WatchOS、iPadOS跟iOS系統三大系統,但是系統跟系統之間也有相通,藉此提升使用者體驗跟黏著度。從這一點來看,Google公司的反應速度確實是慢一點,但是從創新的角度來看,每年Android系統跟使用者介面,向來都是走在創新道路上,而面對5G、AI跟新款行動裝置的應用,Android 11,將會帶來什麼改變,還是相當值得期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