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高嘉瑜砲狂打電話 林輝煌:意在解釋 若冒犯願致歉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爆料遭司法院秘書長林輝煌打電話大罵,林輝煌7日再度致歉並澄清是急著解釋誤會。高嘉瑜現身受訪時仍認為,從事發到昨天的質詢期間,林輝煌都沒有針對當晚的事情說明,態度非常不可取,此外,若認為她質詢內容不妥,可發新聞稿澄清,作為德高望重的司法院秘書長,這樣的行為似乎情緒管理有很大問題。

關於高嘉瑜質疑林輝煌狂打電話,林輝煌今解釋高嘉瑜因在跑行程,沒有接到電話,她對最高法院的分案制度有誤解,才想打電話解釋;如果高女覺得遭「冒犯」,林願致歉。

▲▼立委高嘉瑜受訪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民進黨立委高嘉瑜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高嘉瑜6日在立法院質詢時,爆料林輝煌4月15日晚上10時許打來8通電話,因為不滿她質疑司法院官官相護,還把質詢內容放上臉書,口氣比起解釋更像是在破口大罵,質疑是看她好欺負才這麼做。對此,林輝煌兩度致歉並強調,當時是急著說明,假如讓高覺得不舒服,他鄭重道歉。

林輝煌7日解釋,當天因高嘉瑜在跑行程,沒有接到電話,之所以急著要找她是因為她對最高法院分案爭議的調查報告有誤解,如果讓她覺得遭冒犯,他願意再度致歉。

高嘉瑜出面受訪表示,從4月15日發生到現在,一直等待機會質詢林輝煌,但這段時間他也沒針對當晚的事情解釋,「我覺得他態度非常不可取。 」

高嘉瑜說明,4月15日晚上,短短二十幾分鐘,連打八通電話,後來透過別人轉達司法院秘書長有急事找她,沒想到一接起來就是被破口大罵,指責她為何把質詢影片放上臉書。

高嘉瑜認為,如果質詢內容不妥,可以發新聞稿澄清,而不是用電話破口大罵,作為司法院秘書長德高望重,這樣的行為好像在情緒管理上有很大問題。「秘書長身為法律人,如果做錯了就要承認,而不是辯解,如果是要解釋,我不會把這件事拿出來質詢,我不是沒辦法溝通的人,但他的態度讓我大吃一驚。」

對於林輝煌兩度致歉,高嘉瑜強調,她要的不是道歉,政治人物被罵稀鬆平常,但身為司法院秘書長,質詢時提到民眾對司法改革滿意度、信任度敬陪末座,「如果他對立委是這種態度,那對一般民眾的司法觀感是什麼態度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