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新北拚防疫也拚市政 林口寶斗厝溪護岸坍塌修復完工

▲ 新北拚防疫也拚市政 林口寶斗厝溪護岸坍塌修復完工。(圖/新北市農業局提供)

▲ 新北拚防疫也拚市政,林口寶斗厝溪護岸坍塌修復完工。(圖/新北市農業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防疫期間,市政建設不停歇,2019年10月米塔颱風造成林口區寶斗厝溪沿線3處護岸坍塌毀損,新北農業局防疫不忘本業,仍積極辦理復建工程,於6日汛期前修復完成,讓市民安心。

農業局指出,寶斗厝溪發源於林口丘陵臺地,順勢由東南向西北流入臺灣海峽,為林口區重要的排水系統,沿線農民種植季節蔬菜、水果及竹筍等作物,2019年米塔颱風造成沿線3處護岸坍塌、農地毀損及河道淤積,影響排水功能,為維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,市府立即規劃復建工程。

▲ 新北拚防疫也拚市政 林口寶斗厝溪護岸坍塌修復完工。(圖/新北市農業局提供)

▲ 林口寶斗厝溪旁農田。

農業局表示,颱風豪雨侵襲導致溪床嚴重刷深、護岸坍塌及河道淤積,除修復護岸及整理河道淤積外,亦配合現地需求新設固床工,保護溪床及減緩縱向刷深力道。工程位置分散且聯外道路狹小,機具車輛進出施作不易,經施工團隊努力克服施工動線不佳等困難,且在防疫期間,施工不停滯,6日汛期前如期完工。

嘉寶里長黃建邦表示,2019年颱風造成寶斗厝溪多處災害,原本擔心在防疫期間,無法在汛期前修復完成,還好市府團隊拚防疫也拚市政,現在已經修復完成了,里民皆非常感謝市府團隊,讓市民生命財產獲得保障。

「美麗最大的祕密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