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小邊境夜晚「失足墜崖」飼主急 動保處垂降20米救援...牠上岸秒燦笑!

▲▼小邊境失足跌落山谷,動保處垂降救援。(圖/台北市動保處提供)

▲小邊境失足跌落山谷,動保處救援隊垂降救援。(圖/台北市動保處提供,下同)

記者陳靜/綜合報導

台北市動物保護處救援人員於5日接獲民眾通報,在士林區產業道路旁,有隻家犬意外失足墜下深達20米懸崖,因飼主無法自行救援,便立即向動保處求助,動保處救援隊獲報後立刻到場查看,最後因地勢險峻以繩索垂吊方式驚險救援成功,而狗狗在獲救後也馬上露出燦爛笑容,重回飼主懷抱。

救援隊當下趕赴現場後,目視山崖下卻看不到犬隻的身影及受困位置,只能透過吠叫聲判斷,推測狗狗可能受困於崖下約20米處,因地勢險峻無法徒步進入,徒手攀爬亦有墜落危險,因此隨即加派專業繩索救援隊員及工具支援,終於晚間20時以繩索垂吊方式驚險救援成功,讓狗狗安然重回飼主懷抱。►ETtoday寵物雲有IG了,來追蹤我吧!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小邊境失足跌落山谷,動保處垂降救援。(圖/台北市動保處提供)

▲狗狗無助地蹲伏於山崖下待援。

動保處表示,這隻邊境牧羊犬「Momo」是在邊坡與飼主互動時,因為一時過於興奮,在奔跑過程中,不慎掉落20米深的山崖,由於飼主無法自行救援,便通報1999市民熱線請求協助,動保處隨即派員至現場了解情況,所幸救援隊隊員平時即有定期安排繩索救援技術訓練,才能在此關鍵時刻立即安排人手及工具,完成救援任務。

▲▼小邊境失足跌落山谷,動保處垂降救援。(圖/台北市動保處提供)

▲救援隊合力將Momo拉上懸崖。

救援隊隊長吳晉安說,當時抵達現場時天色已暗,山間小道缺乏照明設備,僅靠救援車燈成作為現場照明,完成繩索架設後,由吳隊長親自垂降至山谷下,於約20米深處發現受困溪溝、渾身溼透的Momo,驚慌等待救援的牠一見到救援人員就露出燦爛笑容,並乖乖配合進入運輸犬籠。

▲▼小邊境失足跌落山谷,動保處垂降救援。(圖/台北市動保處提供)

▲救援人員順利將犬隻救上岸。

山崖上的隊員與隊長合力將犬隻送上平地,結束Momo長達3小時的山谷驚魂記,而Momo被救獲後也開心地撲向飼主懷抱,飼主也頻頻感謝隊員們驚險的救援任務。對此,動保處呼籲,飼主與寵物進出公共場所時,應替毛小孩做好防護措施,繫妥牽繩才可即時保護寵物安全。

▲▼小邊境失足跌落山谷,動保處垂降救援。(圖/台北市動保處提供)

▲Momo獲救後開心地和救援隊合照。

「讓每個毛小孩平安回家」是動保處的目標與堅持,隊員們也因成功完成任務,而露出安心的笑容,民眾的感謝與肯定及毛孩健康安全,支持著救援隊員們每次不畏艱辛的救援任務;不過最重要的還是呼籲所有的飼主,能提供愛犬更完善的防護措施,於公共場所替毛小孩繫上牽繩,或提供其他適當防護措施(如寵物推車、運輸籠或寵物揹帶),才能預防憾事的發生。

►偷偷跟毛拔麻說,毛孩最愛這些了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►男子睡醒老是胸悶頭痛! 看監視器找出原因笑哭:我太難了

►萌汪闖禍怕被罵...精明搬救兵來 「後面三尊」讓媽秒作罷:我閉嘴

►貨車放停車場14天長出「軟萌3毛怪」 駕駛暈:別用那種眼神看我!

►影/出國回來只買貓玩具! 阿公還化身木匠「把門割破」只為牠

►影/帶愛犬去池塘玩球消暑!30分鐘屎尿失禁...送急診宣告腦死

▼更多精采影音

關鍵字: 邊境牧羊犬失足墜崖台北市動保處垂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