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級大黃蜂F/A-18E戰機 2021年正式加入美空軍藍天使小組

▲大黃蜂於1986年開始在藍天使特技小組服役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Wikimedia Commons)

▲傳統大黃蜂於1986年開始在藍天使特技小組服役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Wikimedia Commons)

實習記者劉雪兒/綜合報導

美國海軍藍天使特技小組(Blue Angels Squadron)正在進行更換新機種計畫,分別以F/A-18E以及F/A-18F 超級大黃蜂(SuperHornet)代替現役的F/A-18C和F/A-18D傳統大黃蜂(Hornet)。值得一提的是,電影「捍衛戰士2:獨行俠」(Top Gun2:Maverick)中出現的F/A-18E,也將加入小組。

根據航空學(The Aviationist)報導,藍天使早在2018年時,已經開始籌備更換新機種的計畫,今年就是傳統大黃蜂服役的最後一年,而超級大黃蜂將在2021年的展覽季節中亮相。

據悉,雖然超級大黃蜂體型比傳統大黃蜂更大,推力更強,但藍天使獲得的18架機型屬於早期低速初始生產(LRIP)的款式,是海軍用過的,也是較老舊的超級大黃蜂。

海軍藍天使特技飛行隊是美國海軍一支成立於1946年的特技飛行隊伍,是全世界歷史第二悠久的特技飛行隊,由來自海軍與海軍陸戰隊的頂尖飛行員組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