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戴口罩罰300萬韓元! 大邱市長重手防疫遭批:現在才醒?

▲▼南韓大邱市長規定,搭乘公車、地鐵等須戴口罩。(示意圖/路透社)

▲南韓大邱市長規定,搭乘公車、地鐵等須戴口罩。(示意圖/路透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新冠肺炎連續3日新增病例都未滿5人;然而大邱市府此時卻下達指令,要求所有人搭乘大眾運輸時一律配戴口罩,否則最高可開罰300萬韓元(約新台幣7萬3千元),此舉使部分市民痛批大邱市長「根本慢半拍」!

大邱曾是南韓國內疫情最為嚴重的城市,自31號病患確診後,來自新天地教會的確診者更在城內「遍地開花」,據南韓政府統計顯示,光來自大邱的確診患者就多達6856人,佔全國比率63.42%;在政府依照教會公開的信徒名單揪出疑似病例、確診患者後,大邱疫情逐漸獲得控制,今日病患新增數更是「掛零」,大邱市民終於不用再提心吊膽。

▲▼ 南韓新冠肺炎/東大邱站外防疫人員進行消毒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大邱現在疫情已逐漸獲得控制。(資料照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然而大邱市長權泳臻(권영진)5日在市府召開記者會時卻表示,要讓市民們在日常生活中養成佩戴口罩的習慣,「不管是搭乘公車、地鐵、計程車,或是在一般人群聚集的公共場所皆須義務配戴口罩,違者可依行政命令開罰,最高可罰300萬韓元。」

大邱市長表示,會向市民們宣導該政策一週,於5月13日高三生們開學後強制執行;大邱也因此成為南韓國內首座以行政命令強制佩戴口罩的城市。

▲▼大邱市長權泳臻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大邱市長權泳臻。(資料照/達志影像)

依據南韓《傳染病防治法》第49條規定,「保健福祉部長、市長、道知事、郡守、區廳長等可針對防範傳染病採取個別措施」;第80條更規定,「若違反第49條,可罰300萬韓元以下罰金。」

消息一出,引發許多網友、市民們反彈,認為300萬韓元的罰金違反法律比例原則,甚至批評大邱市長,「當初事態嚴重時你什麼都不做,等到現在疫情穩定、中央政府也決定鬆綁防疫政策時,你才規定市民要戴口罩!」,大邱市議員李珍蓮(이진련)更痛批,「行政效率比烏龜賽跑還慢!」

不過也有網友們表示贊成,認為大邱曾是國內疫情最慘重的城市,在疫情正式宣告結束前,一刻都不能鬆懈。

►南韓守住!首見「零」本土新增病例 今添4確診全是境外移入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