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20前駭客網攻更頻繁?邱國正:不認為有什麼特別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近期兩大石化公司和半導體公司大廠,紛紛傳出遭駭客攻擊的事件,有國安官員表示,駭客近來針對基礎建設系統、高科技產業等展開攻擊,攻擊來源包括俄羅斯與中國大陸,不排除是針對520總統蔡英文就職典禮前的測試性攻擊。對此,國安局長邱國正7日表示,駭客攻擊在網路上經常看到,「我不認為在520前會有什麼特別」。

▲▼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,國安局長邱國正報告「我國科技情報工作之現況與未來策進作法」,並備質詢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國安局長邱國正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中油、台塑化陸續傳出遭惡意程式攻擊,有國安官員日前表示,今年2月底,許多民主國家多遭到類似的網路攻擊,因疫情在全球蔓延,駭客鎖定的目標先以醫療系統、醫療院所、疾病管制等相關機構,包括台灣的疾管署進行網路攻擊竊取資料。

邱國正7日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,就「我國科技情報工作之現況與未來策進作法」為題進行報告,並備質詢。邱國正會前受訪時表示,駭客攻擊在網路上經常看到,目前因為疫情的緣故,許多人改為實施居家辦公或隔離,受到攻擊的機會當然就更大,因此案件的呈現也就會增加。

至於在520前後狀況是否會更為險峻,邱國正則說,駭客攻擊在平常都會發生,「我不認為在520前會有什麼特別」,但都要予以掌握,特別是在網路發達的時代,使用網路都要有防備心,提醒大家要多多注意。

不過外界也好奇,這些駭客有無獲得其他國家的支持,邱國正表示,來源不太容易找,「但我們知道也有境外的」,是否有得到國內勢力的支持則要陸續追查,有些個案檢調單位也已經介入,這部分他不便多談。

此外,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日前爆料,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「尼米茲號」(USS Nimitz)於在演訓完成後,將會派往太平洋地區部署,外界也好奇是否代表陸方將有所動作。對此,邱國正則說,主要是因為羅斯福號的問題,美方可能要做個接替,國防部會有進一步說明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…

罷韓理由書4048字全文曝光 光復高雄「東西壞了就要修」
中選會嗆「高雄別拿疫情當藉口」 李進勇:9日完成1823個投票所
「罷韓投票所」還差510間!中選會公開徵求場地…須符合這幾點條件

更多熱門新聞…

韓國瑜答辯書全文曝光 開頭引用22字「心經」…列15項市政成績
韓國瑜罷免答辯書抄金剛經…一切攏是假 罷韓團體酸: 心無窒礙就主動請辭
國民黨內部民調曝「80萬市民支持罷韓」 160萬人願意出門投票

► 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