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「轟隆、轟隆」半夜打雷驚醒!北部5縣市大雨特報 下波全台連下2天時間曝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今晨雷達回波圖顯示有旺盛對流移入。(圖/氣象局)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北部5縣市大雨特報!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,今天(7日)清晨有明顯對流移入,新竹以北雨勢會比較大,預估這波降雨到上午、中午之前;下周一、下周二鋒面通過加上東北風增強,全台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其中北部高溫估下降7度。許多北部網友半夜被大雷雨驚醒,直呼「新竹大雷雨」、「桃園平鎮閃電+大雨ING」、「真是被突然滂沱大雨吵醒。」

►大雨特報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北市、新北市、基隆市、桃園市、新竹縣

►高溫資訊

橙色燈號:

今中午前後南投縣、台南市、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,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,請加強注意。

黃色燈號:

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,請注意。

氣象局說,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,易有短時強降雨,今清晨至上午新竹以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。氣象局代理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貼出今晨閃電即時觀測圖,「轟隆、轟隆!北部雷雨胞通過。今年到現在,雷陣雨的次數有點少,留個紀錄!」

李孟軒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指出,今北部比較涼,高溫稍降至29、30度,中南部仍有34、35度;氣象局有對南投縣、台南市、高雄市、屏東縣發布「高溫資訊」。

▼鄭明典貼出今晨閃電即時觀測圖。(圖/翻攝鄭明典臉書)

天氣圖。(圖/翻攝鄭明典臉書)

▼今晨0時至5時半累積雨量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李孟軒說,今晨這波水氣過後就比較不會下雨,今和周五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,午後西半部山區有局部雷陣雨;周六水氣比較少,各地高溫炎熱。

李孟軒表示,周日鋒面接近,但可能時間落在下半天甚至晚間,北部、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午後花東、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。

李孟軒提醒,下周一、下周二鋒面通過加上東北風增強,全台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其中中部以北、東北部雨區較廣;溫度方面,北部下降比較多,高溫約降7度至28度,低溫降到22度,中南部也有降溫,中部約30度、南部31度。他指出,下周三後東北風減弱,氣溫回升、降雨減少。

▼台北市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。(點圖可放大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