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東奧首批台將/體操丁華恬練新動作 期待2021年完整亮相

▲丁華恬。(圖/記者林育正攝)

 ▲丁華恬。(圖/記者林育正攝)

記者顏如玉/綜合報導

去年體操世錦賽中,年僅16歲的「恬恬」丁華恬為台灣拿下暌違51年的奧運女子體操門票,生涯首度登上奧運殿堂卻遇到延期,她表示這對她來說是好事,可以有較多時間準備,還可以趁機練新動作,「讓我能更有信心,也更加期待到時候完整呈現整套動作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丁華恬去年6月時,在體操亞錦賽平衡木決賽拿下13.233分勇奪金牌,成為我國第3位在亞錦賽摘金的選手,接著10月的世錦賽,她又取得暌違51年的女子體操奧運資格,同時還擁有以自己為名的動作,在台灣體操史上掙得一席歷史地位。

雖然奧運在今年3月宣布延期一年,打亂許多運動員訓練計畫,但丁華恬教練蔡恆政表示,對他們倒是沒什麼影響,反而還能趁著這段時間將傷養好,「先前練習比較緊湊,現在能放鬆一點,也不用練得太急。」

▲▼丁華恬教練蔡恆政。(圖/記者張克銘攝)

▲丁華恬教練蔡恆政。(圖/記者張克銘攝)

沒有比賽期間,蔡恆政藉機修改許多動作,讓丁華恬練習新動作,除了希望讓原本的動作更加精緻,也希望能維持選手的動力,而丁華恬也享受其中,「新動作會讓練習過程更有挑戰性也更有趣,還會讓我有所進步,也會讓我更加期待明年奧運的表現。」

明年奧運將以18歲之姿站上最高殿堂,丁華恬認為歲數的增長也表示自己更加成熟,相信屆時在對動作的掌握度、心態的調適上也會更得心應手。

雖然沒有國際比賽,但蔡恆政透露,先前他曾看到報導說,國訓中心預計7月和12月會舉辦測試賽,「我們希望透過這場比賽來檢測恬恬練得如何。」,至於正式國際比賽,估計得等到明年初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

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!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

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

隊友高喊就是MVP! 雷霆SGA: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

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?體大教授:我公私分明

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