瘋電影/惡之華 在臭蟲世界裡生活很辛苦

文/賴賴

▲▼惡之華。(圖/YAHOO)

瘋言瘋語:

這部電影剛開始令人相當反感,男孩撿到心儀女孩的體育服裝,打開聞了一下,被惡女發現,惡女不斷惡整這個虐弱的男孩,接著男孩為了取悅惡女開始變壞,惡女標誌了這個世界就是個臭蟲的世界,而人人都是臭蟲,她希望能離開居住地到山的另一端稱之為彼岸,這是他們人生的目標,像是叛逆國中生的賀爾蒙作祟,但是細品可以感受到,少女厭惡這個世界的蛛絲馬跡,她父母離異,自己成績又不好,家庭經濟環境也不優,屬於社會邊緣低端人口,她唯一的出路早消失殆盡,對一個十五歲的少女自判人生無望,她通常不會說明,她只會放棄自己,是什麼樣的社會價值讓孩子連高中都還沒沾上邊,就想放棄人生。

男孩喜歡女孩,不斷附和到一起死,男孩就是個空殼,人云亦云,這個男孩代表著普羅大眾,一開始喜歡的是人人讚賞的資優生,成績優異長得漂亮,但最後卻被惡女吸引,於是資優生為了鬥贏惡女不擇手段,終究資優生可以輕易回歸正軌社會,她上高中交男朋友,但是沒死的惡女,孤獨地開著小食堂,心底的想法沒改變過。

這樣的漫畫在日本大暢銷,真的感覺很可怕,日本青少年相對成熟,能夠接受這樣艱深的內容,或者只是表面附和惡女的行徑,不論如何,這部電影相當有料,個人頗為欣賞。其實這個世界不只有臭蟲世界,有想法的孩子,可以跳脫既定世俗價值的評價,只要不要走偏,人生有幾萬億種價值,那種只會用成績傷人的老師的話,不必太放在心上。

 

片  名:惡之華
英文名稱:The Flowers of Evil

類  型:愛情、懸疑/驚悚
上映日期:2020-04-24
片  長:02時08分
導  演:井口昇(Noboru Iguchi)
演  員:伊藤健太郎 、 玉城蒂娜(Tina Tamashiro) 、 飯豐萬理江 、 秋田汐梨
國  家:日本
語  言:日語
發行公司:原創娛樂

劇情大綱

春日高男(伊藤健太郎 飾)是一位深愛19世紀詩人波特萊爾作品《惡之華》的平凡初中生,他偷拿了暗戀女孩放在教室的體育服,然而一切行徑全被同班同學仲村佐和(玉城蒂娜 飾)看在眼裡。

仲村以此威脅春日,逼迫他訂下近乎賣身的契約,並屢次強迫他做出違背心意的事。具有虐待狂性格的女孩仲村,與被虐性格的男孩春日間,將會有什麼樣令人超乎想像的發展?

▲▼惡之華。(圖/YAHOO)

▲開場老師發考卷,就把惡女罵得一文不值,因為成績差沒有未來。

▲▼惡之華。(圖/YAHOO)

▲惡女抓到虐若男的秘密,開始欺凌利用並讓他加入變態行列。

▲▼惡之華。(圖/YAHOO)

▲扭曲的思想模式造就的行為,而其實這樣的孩子都相當有執行力量和想法。

★★★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UNMOVIELAILAI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名家熱門新聞

愛劈腿?圖解6大「感情線」手相

小生: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

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?

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

沒有一段感情禁得起懷疑與欺騙

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

阿榮/按鍵精靈 - 電腦自動化

發音不標準!花生變陰莖...

奈奈: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

假性懷孕知多少?

左撇子/人格分裂題材經典電影

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